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在海口国贸一通讯公司营业厅看到有小学生用体验机玩游戏,一直玩到晚上九点半,等营业厅关门才离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小学生在营业厅体验机玩游戏一整天 专家这样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27 11:08

原标题:海口一市民到营业厅买手机,发现揪心一幕:小学生蹭体验机玩游戏,从白天玩到晚上

家长:暑期孩子沉迷手机游戏,难管;专家:多安排户外和集体活动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在海口国贸一通讯公司营业厅看到有小学生用体验机玩游戏,一直玩到晚上九点半,等营业厅关门才离开。

记者随后走访发现,暑假期间不少学生沉迷游戏。有家长反映孩子一整天都躲在房间里玩手机游戏,“放暑假了孩子玩游戏放松一下身心,没问题。可因沉迷游戏导致身心俱疲,该怎么办?”很多家长对此束手无策。

用体验机玩游戏,从白天玩到晚上

“我最近去国贸一通讯公司营业厅买手机,发现一个小学生用营业厅的体验机玩游戏,两次去都看到这个小男孩在同一个位置,两个上午都没离开。”近日,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称,这个小学生如此沉迷游戏,他这个陌生人看着都觉得揪心。

近日,记者来到这家营业厅时并没有看到玩游戏的小男孩。一位营业员表示,之前确实有个小男孩过来用体验机玩游戏,中午都不回家,就在附近找点吃的,一直玩到晚上九点半,营业厅关门时才离开。

“那天和小男孩的表姐说了这个情况后,就没再见到他过来玩游戏了,可能是家长约束着。”该营业员说。

“吃饭时玩,半夜还在玩……”

家住在华侨新村的陈女士有个16岁儿子在读高一。因沉迷玩游戏,他变得脾气有些暴躁,经常与陈女士顶嘴,平时在家很少出房间,一出去就是和同龄伙伴相约组队打游戏。

“我真要气死了,儿子凌晨三点还躲在被窝里玩游戏。”为此,陈女士不得不对儿子采取一些强制性的手段——拔网线、没收手机、不给零用钱……但收效甚微,这让她有些绝望和无助。

刚上初一的亮亮同样十分迷恋玩电脑游戏。亮亮妈妈告诉记者,暑假里孩子天天泡在电脑前,“连吃饭都在玩游戏。”

7月20日傍晚,记者在玉沙路附近的游戏厅看见,不少学生聚集在这里,浑然忘我地玩游戏,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盯着屏幕上闪烁的画面,时而欢呼,时而猛捶游戏机。

专家:给孩子安排更多户外活动

共青团海南12355青少年服务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莫若华表示,“小孩沉迷玩游戏,有些家长想管,但是不知道怎么管,缺乏正确有效的方法。对此,最有效的方法是引导,跟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要让孩子感受到父母是在乎他的。”莫若华说,最错误的做法就是直接打压,直接否定。父母不要直接、粗暴地否定孩子打游戏,可以感同身受,以陪孩子打游戏的方式,理解孩子的需求,再从中慢慢引导孩子,带孩子去骑自行车、游泳等等,让孩子意识到游戏不是唯一,家长的重视和陪伴很重要。

中学心理健康特级教师李惠君表示,假期需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但是孩子没有自控力,把很多时间都浪费在游戏上,甚至通宵刷夜,这种情况下,身心都容易出状况,家长必须及时监管,给孩子安排更多户外和集体活动,尽量减少孩子独处的机会。“最好的办法是让孩子自己来合理分配时间,学会自我规划,家长适当加以引导、给出建议。”李惠君说。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南海网 南国都市报] [作者:孙春丽] [编辑:谢昀惠(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