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当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74∶62击败此前同样两连胜的比利时女篮,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女篮姑娘八强将战塞尔维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03 15:07

奥运女篮小组赛2日晚全部结束。中国女篮当天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74∶62击败此前同样两连胜的比利时女篮,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锁定小组第一。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女篮在身体对抗方面非常积极,这一打法让对手准确性明显下降。

与中国女篮一并晋级的亚洲球队还有东道主日本女篮,韩国女篮一场未赢,惨遭淘汰。根据八强对阵抽签结果,中国女篮将和塞尔维亚女篮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日本女篮则要面对比利时女篮。相比女篮,代表亚洲男篮出战的日本与伊朗双双出局。

回顾小组赛可以发现,美国男女篮在一众欧洲球队的冲击下难现昔日统治力。美国男篮因为输给法国,只取得小组第二。波波维奇执教下的这支球队将在淘汰赛中迎战西班牙。谈及这一对阵时,西班牙中锋马克·加索尔表示:“对阵哪支球队都无所谓,因为如果想要拿到金牌,你就必须击败所有对手。”与来势汹汹的斗牛士军团相比,传奇教头波波维奇显得低调了许多:“就篮球这项运动而言,本届奥运会非常不错。因为各队都很积极,同时具备很好的天赋。”

美国《体育画报》指出,篮球早已是一项全球性运动,NBA联盟最具实力的10位球员中有近一半不是美国人,而大多数优秀的大个子都是国际球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NBA联盟中国际球员的代表,斯洛文尼亚队的当家球星东契奇在展望淘汰赛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已经为一切做好了准备,这是1/4决赛。如果想要获胜,就必须付出100%的努力。”

虽然美国女篮仍能全胜晋级八强,但她们在2日击败法国的比赛中只赢了11分。美国队的布兰妮·格里纳表示:“篮球在全世界发展得非常好,我们需要做的是保持优势。”《今日美国报》称,美国女篮的3场小组赛都非常困难,都是打到最后一节才艰难获胜。相较而言,在5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其他对手与美国女篮最接近的分差也有19分。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葛群亮] [编辑:冯定辉(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