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其居住的金洋小区有业主占用公共用地,违建机动车停车棚,问题已经遗留多年,至今未能得到解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 | 海口一市民投诉小区违建车棚拆除“老大难”[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21 17:13

海口网8月21日消息(记者朱晓欣 摄影报道)近日,海口市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称,其居住的金洋小区有业主占用公共用地,违建机动车停车棚,问题已经遗留多年,至今未能得到解决。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19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美群路的金洋小区对此进行实地走访。

金洋小区机动车停车棚。朱晓欣 摄

业主反映:小区违建机动车停车棚多年难拆除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该机动车停车棚为铁皮车棚,目前可以停放10辆车。黄先生告诉记者,该机动车停车棚,已经是遗留多年的违建。

金洋小区机动车停车棚俯视图。(黄先生供图)

“车棚大概是2002年的时候由部分业主合资搭建,它不仅占用小区的公共用地,棚里的车位还被个别业主当成私人车位使用。”黄先生认为,该违建应依法拆除。

另外一位业主李先生也表示,该小区机动车停车棚问题多年来一直没得到解决,部分业主私自搭建车棚,作为私家车位使用,侵犯了其它业主的合法权益。“这块地方属于公共用地,而不是业主的私人之地,希望执法部门能够依法解决这个问题。”

据小区物业负责人黄主任介绍,该车棚所占位置确为公共用地,但车棚并非现任物业搭建,属历史遗留问题。“物业可以配合执法人员开展协调等工作,但如果让小区物业去拆,我们没有这个权利。”黄主任说。

执法部门:已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

执法部门向物业了解情况。朱晓欣 摄

现场,黄先生将情况反映给了美兰区蓝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根据投诉人跟我们反映的情况,以及向物管公司了解后,可以初步判断这几个车位的业主存在涉嫌侵占公共区域搭建车棚作为个人使用的违法行为。”美兰区蓝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郑家权接受海口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执法过程中业主拒绝承认参与搭建车棚,不接受相关调查,执法中队将以现任物管公司为执法主体,对其下达案件初查通知书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调查情况上报上级部门。

20日下午,记者从蓝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获悉,该队已向美兰区住建局发函,对该小区机动车车棚是否违建开展进一步调查。

后续处理进展如何?海口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相关链接:
记者帮帮帮 | 人在家中坐 “天降”一公司 海口一大学生个人信息疑遭盗用
记者帮帮帮丨海口一市民租用停车位闹乌龙:车停错了!还被砸了挡风玻璃
记者帮帮帮丨孩子发烧40℃未及时送医 海口一家长要求园方全额退费被拒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编辑:谢昀惠(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