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亦是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当前项目的玻璃幕墙安装进度缓慢,参建各方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及时完成玻璃幕墙封闭。”10月下旬,海口市安委办组成督查组,对海口自贸时代广场项目开展安全检查,督促项目建设各方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构建科学应急管理体系 织牢城市“安全网”[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03 09:05

每当台风来临前,海口市民和游客的手机上都会收到一条提醒短信——由于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将停航,请有过海需求的车辆和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短信提醒,我市还通过媒体报道、微信群等方式做好预警预报。此举源于海口海事局与市气象局、市交通港航局、海南港航海峡公司、海南铁路公司共同建立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通航信息会商快报机制,可准确预判停航影响,精准抓住开航时间窗口,及时疏运待渡车辆。

不久前,台风过后,海口园林工作人员在南沙路清理被风吹倒的树木。王程龙 摄

温情保障、用心护“航”,海口相继被央媒点赞。“一瓶矿泉水、一份方便面、一罐八宝粥......不少待渡旅客感受到了椰城的温暖。”该负责人表示,因极端天气停航时,海口采取政府保障为主,社会保障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在刚过去不久的台风“圆规”影响期间,海口启动港区应急服务保障,共出动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人员400余人次,投入应急保障物资矿泉水300箱、八宝粥10箱、盒饭300多份、移动公厕33座等,全力为待渡旅客提供帮助。

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

10月27日,市安委办组成督查组,对海口自贸时代广场项目开展安全检查时指出,当前项目玻璃幕墙安装施工进度缓慢,参建各方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及时完成项目玻璃幕墙封闭。

“项目是一幢高层建筑,只有落实好玻璃幕墙封闭等安全问题,才能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安委办主任覃俊介绍,在海口自贸时代广场项目检查中,督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施工方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强化对玻璃幕墙材料吊装和卷扬机、施工电梯等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排查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10月13日,台风带来强降雨,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暂避风雨的施工工人收到爱心物资。王程龙 摄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11月1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暨海口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当下重心,就是要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不发生造成较大社会影响事故这‘两条底线’,确保全市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覃俊介绍,安全生产关系到千家万户,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严重后果。为此,我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常态工作机制,织密扎牢安全防护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