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部分群众思想麻痹、防控意识不强、警惕性不高甚至个别违反防疫规定等问题,宁夏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梳理了有关法律规定,解答了群众关心的15个方面的问题。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关于疫情群众关心的15个问题 最全解答来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05 11:38

13.看病就医患者应注意哪些事项?

(1)所有患者就医必须提前向医疗机构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史问询。封控管控区域人员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老年人就诊如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可及时寻求志愿者和导诊医务人员帮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2)预检分诊发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

(3)借助“互联网+医疗”的优势,登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扫描首页二维码进入“互联网+医疗”线上义诊平台,选择互联网医院相关科室医生进行就医咨询。

14.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法律依据及拒绝核酸检测应承担哪些责任?

2020年10月,我国将新型冠状病毒纳入《传染病防治法》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传染病防治法》第十二条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必须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检验、采集样本、隔离治疗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有关情况”;“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在疫区内采取紧急措施,并可以对出入疫区的人员、物资和交通工具实施卫生检疫”。

居民拒绝接受核酸检测并由此产生后果将要承担法律责任,如引发病毒传播等,则触犯《刑法》第三百三十条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5.集中(居家)隔离人员解封有哪些标准要求?

严格按照11月1日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印发的《突发疫情集中(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和防控区域管控措施解除标准和流程》,经评估审批后,规范有序做好管控措施解除工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郭长江 牛巧刚 陶鹏飞]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