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建设是国家建设、社会建设的基础工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加强家风建设“最美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15 09:55

树立榜样 “最美家风”吹进千万家

身为海南华侨中学教师的白建东,是教导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的“最美教师”,也是家中一对儿女的启蒙老师。他和同为教师的妻子,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地为孩子和身边人树立榜样,荣获2021年海口市“最美家庭”称号。

“只要有假期,我们一定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特别注重对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白建东和妻子张鑫认为,无论是在校还是在家,都要做好教育表率,用科学、优质的教育培养孩子们成人成才。

image.png

5月30日,“童心向党·科技自贸” 海口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家长和小朋友一同参观画展。(资料图)记者 康登淋 摄

文明家庭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在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海口积极挖掘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典型引路、以点带面、互学互鉴,逐步推进和提升文明家庭创建工作。两年间,海口先后评选了41户“最美家庭”典型、400户“绿色家庭”示范户,其中315户家庭获评海南省“绿色家庭”示范户称号。此外,来自海口的黄娇花家庭获评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卢黄铮家庭获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朱士彩家庭获评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

image.png

5月30日,“童心向党·科技自贸” 海口市少年儿童绘画大赛优秀作品展现场。记者 康登淋 摄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为在全市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文明创建热潮,海口积极推荐家庭教育骨干、最美家庭代表走进直播间、走进机关单位、走进家风家教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亲子活动和联谊活动等,亮出身份、说出故事、带出效应,用身边看得见、摸得到的鲜活事例感染群众,将“最美家风”吹进千家万户。

“家庭教育的好坏,不只关系未成年人的终身发展,也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妇联将积极探索开展家庭教育的有效模式,发挥妇联组织立足家庭、面向社区的职能优势,为广大家庭提供服务,以千千万万个小家的幸福,促进社会风气的和谐和社会文明的进步。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慧]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