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绵滨海岸线串起美丽风景线,缀连其间的特色驿站——城市公共艺术装置,是海口湾畅通工程点睛之笔,彰显了滨江滨海城市气质。海口加快推进海口湾片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互联互通的岸线,营造全民共享的优质滨水休闲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整治“城市家具” 打造宜人空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1-24 09:52

众多市民到海口湾3号高标准驿站阅读。记者 陈长宇 摄

优化城市功能 推进文化公共设施建设

城市不仅需要“小而美”的驿站,也需要高品质的标志性大型文化公共设施。在省直相关部门、单位支持下,海口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协调力度,扎实推进省图书馆二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等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亮丽名片。

在海口国兴大道旁,省图书馆二期已露出“真容”,与一期有机融合,组成别具一格的公共图书馆建筑群。“省图书馆一期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二期达3.3万平方米,整体规模将迈上新台阶。”施工方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项目经理邢孔凡介绍,二期仅地上建筑面积就2.3万平方米,等于再造一个省图。

不久前,省图书馆二期工程完成竣工验收。让邢孔凡格外感动的是,为保障民生工程进度,海口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积极主动为项目打通堵点,面对项目现场空间狭小、材料运输限行等难题,市交警、住建、综合行政执法等单位践行一线工作法,帮助项目科学确定项目出入口,及时协调解决施工材料、机械运输等问题,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群众生活的不利影响,多管齐下推进项目加速度,比计划工期提前约7个月完成竣工验收。

作为我省“一轴十点”第一个开工的重点项目,省图书馆二期受到高度重视。项目去年5月开工建设,总投资近3亿元,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在省图书馆区内东西两侧分别新建一栋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建筑,主要建设书库、少儿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地下停车场等。项目下大力气解决现馆藏书空间和未成年人阅览活动场所不足、地下停车位缺乏等突出问题,填补海南没有国家一级图书馆的空白。

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海南省科技馆、海南艺术中心、省美术馆……针对省会城市十大公共文化设施项目,海口坚持质量优先,严格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机制、“红黄绿”三色过程管控机制、“五比”效果评估机制,坚持以“两早两从容”标准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等全周期精准管理,每个重点项目成立一个工作专班,提高工作效率,科学把握项目推进节奏,不断优化城市功能布局,高质量打造城市新地标。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