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第三方专业征信公司,对原海口市旅游诚信网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作用。全新建设的“海口市旅游文化诚信网”20日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旅游和文化体育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评价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推进旅游文化诚信建设 海口8家旅行社列入警示名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12-21 09:16

image.png

原标题:海口深入推进旅游文化诚信建设

8家旅行社列入警示名单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第三方专业征信公司,对原海口市旅游诚信网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作用。全新建设的“海口市旅游文化诚信网”20日上线,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旅游和文化体育市场主体信用信息评价平台。

海口市旅游文化诚信网是以旅游、文化、体育企业信用信息评价为基础构建的具有互联网属性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平台,通过汇集政府部门共享的旅游、文化和体育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和互联网数据,建立了覆盖企业特质、信用记录、经营风险、经营状况、服务水平五大维度的诚信评价模型体系,实现了海口市酒店、景区、旅行社、邮轮游艇、网吧、歌舞厅、电子游艺场所、文化传媒、高尔夫等企业信用信息的归集、评价、公示和预警。

在升级改造诚信网站的同时,海口市旅文局持续完善诚信机制体制,制定印发了《2021年旅文行业诚信建设工作方案》《海口市旅游文体市场信用监管分级分类制度》《海口市旅文行业安全生产信用建设制度》等工作制度。推进旅文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管理。根据企业规模及海口市旅文行业监管现状,委托第三方诚信管理公司,结合旅文企业服务水平、企业特质、信用记录、经营风险、经营状况等,开展诚信分值评价。对涉旅文企业分成优质商家、放心商家、普通商家和预警商家。对信用较好、风险较低的优质商家和放心商家,减少检查比例和频次;违法失信、风险较高的预警商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提高检查比例和频次。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将激发旅文企业自我管理,进一步优化文旅市场营商环境。

海口持续推进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制定印发了《海口市旅文行业投诉信息和违规记录公示制度》《海口市旅文行业联合奖惩事项清单》《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市场企业法人信用修复管理制度》。今年以来,已将海口 8 家投诉较多的旅行社列入海口旅游文化诚信平台警示名单、1家网吧列入黑名单,9家酒店列入红榜。

全市旅文系统还深入探索“信易游”“信易惠”“信易借”等场景应用,在公共服务和项目招标时要求提供信用报告,行政审批提供信用承诺等应用,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提升市民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助推海口旅文行业发展。下一步,市旅文局将加大旅游文化诚信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规范经营、理性消费”“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旅游文化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