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技术员唐锦录——练就“火眼金睛”推进“六水共治”1月16日上午,在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这不,中交一航局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技术员唐锦录刚上班就遇到了生产难题。在2-1区,查看凿桩施工进展,检查桩头环切质量及主筋剥离情况……1997年出生的唐锦录,别看年纪小,目前负责项目工地上的基础灌注桩桩头凿除和接桩、底板浇筑、桩间喷锚等环节的质量监督,及时跟进施工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保证每一项指标都符合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技术员练就“火眼金睛”推进“六水共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17 08:09

原标题:海口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技术员唐锦录——练就“火眼金睛”推进“六水共治”

image.png

1月16日上午,在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记者陈长宇摄

“唐工,1-5区坑中坑的部分边坡超挖了5厘米,没办法交接进行混凝土浇筑。”16日上午,按照原定计划,土方班组将把1-5区工作面交接给主体结构施工班组。这不,中交一航局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技术员唐锦录刚上班就遇到了生产难题。

坑中坑边坡超挖,会导致在垫层浇筑时发生混凝土超方问题,从而增加施工成本。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唐锦录立即组织土方班组、主体结构施工班组两支队伍对现场开挖边线进行复测,将边线位置及开挖标高进行记录。经过协调,三方在现场明确问题原因后,制定出处理方案,及时解决了问题,确保工期按计划推进。

工地就是“战场”,分秒必争。随后,唐锦录又马不停蹄赶到2-3区,查看钢筋调直情况,做好工作面交接前期验收工作;前往2-15区,盯在混凝土浇筑一线,严格把控每一方混凝土;在2-1区,查看凿桩施工进展,检查桩头环切质量及主筋剥离情况……

1997年出生的唐锦录,别看年纪小,目前负责项目工地上的基础灌注桩桩头凿除和接桩、底板浇筑、桩间喷锚等环节的质量监督,及时跟进施工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保证每一项指标都符合要求。 

质量监督需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现场,唐锦录随身携带卷尺、对讲机等,对照检查标准,仔细看、用心量,将施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反复揣摩。一个上午还没完,记者发现,他的微信运动步数就超万步了。

“施工上有什么难点、要点,唐工都会提前提醒我们;工序安排上,会及时给出科学合理的建议。碰上疑难杂症,也会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唐锦录吃苦耐劳的精神,工友们有目共睹。说起他,基坑支护及开挖组现场技术负责人张盼直竖大拇指,“这个小年轻肯吃苦愿上进,碰上重大施工节点,半夜都会来巡查,甚至盯到天亮。”

海口市江东新区高品质饮用水水厂项目是全国首个下沉式(即地埋式)供水厂,建成后日提供超滤膜处理的高品质饮用水60万立方米。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作为技术人员,唐锦录一直扎根在项目建设一线,严把工程质量关。海南炽热的阳光也在他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记:手臂黑白分明,脸部晒得黝黑,唯独颈部因安全帽带子的遮挡而侥幸留下了一圈醒目的白色。

“今年是我在项目上过的第二个春节,虽然没法回家和家人团聚,但看到水厂项目日新月异,再辛苦也觉得值得。”春节期间,和唐锦录一样,将有近200名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在万家团圆时刻,坚守岗位,保质量、赶进度,为打赢海南“六水共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李宇浩]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