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云龙镇云阁村委会几个村民还给琼山区财政局送去一面锦旗,锦旗上的烫金大字“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民生”,表达了村民真挚的感激之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琼山区修建休闲点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1-28 10:46

原标题:琼山修建休闲点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口袋公园”小而精 扮靓乡村惠民生

“自从村里开辟了这片休闲点,装了健身器材,老人不出村就能锻炼身体,家长也可以带着孩子在休闲点活动,邻里之间多了一处沟通交流的场所,大家都很开心。”1月20日早上,天气晴好,琼山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办内一村村民冯所武吃完早饭,就来到村里刚安装好的崭新器材处,开始锻炼身体。他说,虽然这里是个小小的“口袋公园”,但安装健身器材的确为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

办内一村民小组组长冯学江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云阁村委会办内一村村内缺少休闲点和健身基础设施,一直未安装健身器材,老人和孩子平时没有娱乐休闲场所,“真希望咱们也能像城里一样,老人有个活动健身的地方。”村民们都很盼望解决这个难题。

为进一步改善办内一村文化广场体育设施条件,丰富村民文化体育生活,解决村民无处锻炼,缺乏健身器材等问题,经常走村入户的云龙镇财政所所长、云阁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春梅了解到群众的呼声后,积极向对点帮扶单位琼山区财政局汇报反映情况,寻求解决办法。

琼山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决定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作为民办实事工作开展的“指南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好,真正实现文化惠民。该局经过调研了解后,立即行动,选址、投入资金,并利用村内小地块、边角地,通过“见缝插绿”、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建成一个“口袋公园”,为村民提供休憩与健身的小型开放空间。

据介绍,办内一村休闲点硬化场地面积约230平方米。记者现场看到,这里主要安装了高低杠、双人秋千、天梯等健身器材,地面也硬化一新,老人带着小朋友正在这里愉快地休闲。因为切实解决了村民长期以来无休闲活动场的问题,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虽然地方不大,但很大程度是方便了老百姓,让大家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关心。”1月27日傍晚时分,冯所武晚饭后又溜达来到休闲点的高低杠旁活动,他跟同村的冯所吉、冯尔利在这里一边健身一边聊天。他们都感慨道:“这里现在成了大家活动的‘宝地’,真是要感谢政府,为老百姓想得实在太周到了。”

日前,云龙镇云阁村委会几个村民还给琼山区财政局送去一面锦旗,锦旗上的烫金大字“心系群众冷暖,情牵百姓民生”,表达了村民真挚的感激之情。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瑞丽 许晶亮]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