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海口网报料称,其家门口的公共用地被他人用铁皮墙圈占数年,墙内存放大量木料和垃圾,不仅有倒塌风险,还存在卫生、火灾等诸多隐患,严重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希望媒体和有关部门介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 | 铁皮墙建在别人家门口 海口一居民霸道“圈地”引纠纷[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3-26 14:26

海口网3月26日消息(见习记者史子杨 摄影报道)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海口网报料称,其家门口的公共用地被他人用铁皮墙圈占数年,里面还存放了大量木料和垃圾,不仅有倒塌风险,还存在卫生、火灾等诸多隐患,严重影响到其正常生活,希望媒体和有关部门介入。

家门口被“圈地”数年 协商不成险酿肢体冲突

铁皮墙就霸道“占地”。史子杨 摄

近日,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美兰区青年路27号张先生的家中见到,其家前有一段约有2米高,长约20米的蓝色铁皮墙,将内部围得严严实实。部分铁皮生锈破损,铁皮之间仅用铁丝连接。张先生介绍,里面存放的大量木料和杂物为隔壁业主赵先生所有,搭建铁皮墙就是为了掩人耳目。

随后,在张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家二楼往下查看,发现铁皮墙内杂物遍地,木材和垃圾堆砌起约有一层楼高,仅仅用一面锈迹斑斑的铁皮墙围起,而其中一面围墙因年久失修,已经倾斜,可能随时倒塌。

“他囤积的都是些易燃物,万一出现火灾,木料和垃圾一烧起来,周边的住户恐怕要遭殃。”张先生担心地说道,他希望占地的业主尽快清理杂物。

院内堆放着木料和垃圾。史子杨 摄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涉事方赵先生的门店进行求证,却被附近居民告知其不在店内。记者发现,赵先生店门口摆放了数块木料,大面积堵塞在人行道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为过往的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据了解,自2016年起,赵先生就在空地上私自搭建起铁皮墙。“当时发现问题后,双方没有及时解决,没有想到他得寸进尺,现在铁皮墙已经将我家门牌号完全遮挡了。”张先生说道。

2021年9月,双方就此事进行正式协商,然而协商不仅没有结果,而且还险些发生肢体冲突。“他怎么能把公共用地当成自己家呢?这对大家的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他还理直气壮,甚至要动手打人。”张先生愤言道。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