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上,闫文港为中国钢架雪车队拿到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该项目的冬奥最佳成绩。他如何克服跨项训练的技术难题?如何用短短几年时间赶超欧美运动员百年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凡人微光】闫文港:为国争光 超越自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13 16:25

央视网消息:北京冬奥会上,闫文港为中国钢架雪车队拿到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该项目的冬奥最佳成绩。他如何克服跨项训练的技术难题?如何用短短几年时间赶超欧美运动员百年经验?

男子钢架雪车项目2月11日晚在延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进行了第三、第四轮的比赛。中国选手闫文港在第四轮中滑出此次个人最佳成绩1分00秒15,实现反超并获得铜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钢架雪车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季军 闫文港:就感觉保守一些应该有希望,但是前面出现了很多失误,我们最后一搏、全力以赴,不管怎么样我们就拼了。

闫文港1997年出生在天津市武清区,2009年8月被选入武清体校,练习跳远项目。2015年,他通过跨项选拔被选入国家钢架雪车集训队。虽然有着运动员优秀的身体素质和多年田径训练基础,然而面对最快130多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没有转向器和制动装置的雪车,连过山车都没有坐过的他第一次滑行是被教练从半山腰的赛道上推下去的。

趴上橇,左右晃,两边撞,想在“冰上F1”上飞驰,成千上万次的练习和碰撞受伤在所难免。闫文港在恶补体能训练的同时,向着世界最顶尖的选手发起挑战。

16到18步是每一个钢架雪车运动员从出发到上车的步数,在有限的步数里最大程度地做功,提高起跑的效率,是这个项目里的关键技术。闫文港和队友们一起,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在科学技术手段的辅助下,在专门用来训练赛道出发的训练馆“冰屋”,完善出发阶段的各项动作细节,在冬训滑行中更是拼尽全力。他用汗水和智慧,实现了中国运动员对欧美运动员在该项目上的追赶和超越。

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季军 闫文港:站在奥运会舞台就是我们的梦想,还有很多比赛,能把国旗升起在赛场上都是我们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也是我们一生全力以赴去拼搏的。我也希望这次(经历),能给我更多激励,能让我更上一层楼。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