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载满生活物资的卡车从海口秀英区新海港出发,运抵徐闻港。当天,海口秀英统一战线慰问团一行看望慰问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并送上爱心物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统一战线慰问团为驻扎徐闻工作组防疫人员送上一份暖[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4-14 22:41

载满生活物资的卡车从海口秀英区出发。伍凤妹 摄

海口网4月14日消息(记者伍凤妹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崔梅丽 摄影报道)海南诗博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面膜共计126600元;海南省钢材协会捐赠牙刷、香皂等生活物资……14日上午,载生活物资的卡车从海口秀英区新海港出发,运抵徐闻港。当天,海口秀英统一战线慰问团一行看望慰问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并送上爱心物资。 

慰问品运抵徐闻。伍凤妹 摄

海口疫情联防联控“关口前移” 已查验入琼旅客人数15万多人

“尊敬的旅客,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请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到查验窗口进行检查。感谢您的配合!”在徐闻港前往海口的轮渡通道上,设置了查验组、信息采集和免费核酸采样窗口,每一位过海旅客都需要接受核酸检测。这里是海口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关口前移”的现场。

据了解,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下设7个专项小组共275人,统筹开展综合协调、甄别查验、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和后勤保障等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关口。截至目前,查验旅客人数165847人,核酸采样检测143251人。

 

海口“关口前移”现场。伍凤妹 摄   

海口市中医院主治医生韩秋琼是海口驻徐闻疫情防疫工作组成员之一,3月29日,把8岁的孩子交给母亲照看后,她的身影出现在徐闻港,从7时至12时,韩秋琼身穿防护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这6个小时之间,为节省防护服,她选择尽量少喝水、不上卫生间。

海口驻扎在徐闻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伍凤妹 摄

“妈妈要去徐闻工作。”“那你去吧,我在家会听爷爷奶奶爸爸的话。”和韩秋琼一样,海口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副护士长王玉娟暂别女儿后,登上了前往徐闻的船。“说走就走”在王玉娟生活里是常态,她前往健康服务中心提供医疗保障,支援发热门诊工作,支援“三港一站”核酸采样……在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中,作为小组长,她负责调度小组整体工作,安排人员,统筹物资等。

“家里人都十分支持我的工作,每天女儿做完作业后会和我视频一会,汇报学习情况,说说今天发生的趣事。马上中考了,她的成绩比较稳定,让我在这里也不用操心。”王玉娟说。除了家里人的支持,“王玉娟”们也收到了来自秀英区的关心。

秀英统一战线慰问团走访慰问徐闻工作组防疫人员

4月14日上午,秀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林二星带领秀英区统一战线志愿服务队前往徐闻港走访慰问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防疫人员。在慰问过程中,慰问团向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的防疫人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感谢,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他们不惧风险与辛苦,坚守岗位,阻击病毒,守护我们的生命与健康。同时送上由区统一战线成员捐赠的椰树椰汁、咖啡、牙膏、沐浴露、面膜等食品饮料和生活物资。 

慰问团与一线工作人员开展座谈。崔梅丽 摄

“防疫物资缺不缺?”“防控工作中还有哪些困难?”“自己也要做好防护!”林二星详细了解徐闻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同时转达了区委对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海口驻徐闻防疫工作组防疫人员的充分肯定和关心关爱。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徐闻工作组防疫人员不畏艰险、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党员风采,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合理安排时间,保持工作协同高效,以高度的责任感站好岗、守好门,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慰问团与一线工作人员合影留念。伍凤妹 摄

“看到大家不分昼夜坚守在海南的北大门,不惧艰难,筑起了保护海南人民生命健康的‘防疫长城’,十分让人动容。”海南省钢材经营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沈炳兴说,今天协会将物资送到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希望尽自己锦薄之力,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有这么多人惦记关心,打气支持,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干劲和信心了。”王玉娟说,今天秀英统一战线慰问团的到来,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一起奋战,大家扭成一股绳,化作一道“防火墙”,为海口人民铸就防疫安全屏障。   

截至目前,秀英统一战线成员共为疫情防控一线捐钱捐物折合人民币约69.2万元。秀英区统一战线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团结全区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发挥独特优势,凝聚人心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陈创淼 崔梅丽 ]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