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涉考单位召开高考工作专题会议,海口高考备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护航高考:抽调近2700名考务人员 设立备用考场隔离考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5-27 09:56

海口打好“组合拳”护航平安高考

抽调近2700名考务人员 设立备用考场隔离考场

5月26日上午,市政府组织涉考单位召开高考工作专题会议,海口高考备考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共抽调近2700名考务人员护航高考,在各考点设确诊和无症状考场,并制定9个方案、预案提升高考期间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将形成合力,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的目标。

各考点完成设备检修

据介绍,海口健全完善高考工作机制,全市教育系统共抽调近2700人参加考务工作。成立海口考区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或单位作为联席会成员单位,各考点相应成立考点机构。同时,更新完善海口考区工作方案,梳理整合52个考务材料并汇编成册,全面强化对高考工作的指导。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时,严格把好“学籍、就读、户籍、社保、居住”5个审查关口,完成全市考生的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加大力度开展“送医生进校园,送体检进教室,送服务到考生”活动,共计9300多名考生在就读学校完成体检。

5月24日,市考试中心与市交警支队对各考点高考期间的交通保障进行调研,并现场安排解决(交通保障)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各考点已完成考务人员选聘及设备检修。全市教育系统抽调近2700人参加考务工作,包括主考、副主考、考点工作人员、监考员、值班教师、安保人员、防疫及其他工作人员。全面检修11个考点的英语听力播放及视频监控等标准化考试设备,实现互联互通。

配齐疫情防控人员

为强化防疫工作,今年在各考点继续设立1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在隔离酒店、定点医院等点位准备三类集中隔离点考场。5月19日,市考试中心会同市卫健委到方舱医院实地开展调查,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逐级建立健全考区、考点疫情防控机构。

防疫队伍建设方面,各考点将配齐配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高考期间各考点设置专门负责防疫工作的副主考,卫健部门将委派防疫专员、防疫督导员以及医务防疫工作人员共48人,从人员到技术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建立异常状况评估制度,考试期间,如考生或涉考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状况,及时上报考点的防疫专班并进行处置,考点根据防疫专班专业评估意见,综合研判是否继续参加考试。

制定应急处置专项预案

为护航高考,海口成立督查小组,深入考点对安全保密、考务工作、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各类考点考场设置进行谋划部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各考点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完善考区工作方案,制定安全工作、舆情监控、疫情防控等8个应急处置专项预案,考点已分别制定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应急预案、一本执行手册,开展一次全员培训、一次模拟演练,全面强化考试组织管理。

会议要求,各涉考单位要以“五个从严”进行护考,包括从严实施,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从严部署,强化考试组织管理;从严保障,全面形成工作合力;从严落实,强化突发事件应对;从严督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协调、提前准备,加强对潜在重大风险隐患的预判,守住考试安全底线,强化考试招生队伍建设,全面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