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套的课外书、崭新的篮球、精致的宇航员模型……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2022年第六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主办方携手爱心人士,将50个“微心愿”礼物全部送达孩子们手中。礼物发放现场欢呼声一片,随着一个个微心愿礼物的发放,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故事也被揭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这235个“微心愿”全部实现 来聆听孩子们的动人故事[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01 13:45

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开启探秘之旅

含羞草为什么害羞?猪真的很笨吗?狗为什么老在夏天吐舌头?当小朋友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他们脑中的问号,你hold得住吗?在龙泉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吴桂芸开始畅想,如果她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她要开始探索哪些奥秘。

“我有好多好多东西都不懂,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好奇妙,总是有很多神奇的现象和事情,如果我有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是不是所有的问题都可以找到答案?”吴桂芸说,她在二年级时就知道这本书,但是却一直没有看过,向往已久。爸爸给她买过几本童话书,可《十万个为什么》的愿望,她始终没有跟家人说过。

在吴桂芸看来,所有的课外书里,最了不起的就是《十万个为什么》,它会告诉自己好多奥秘。一场专属于她的奇妙之旅,即将开启……

吴桂芸收到礼物。邵阳 摄

与开心撞个满怀!“小书虫”收到图书大礼包

“老开心啦!”六年级的符小丽是个爱读书的“小书虫”。“书中自有黄金屋,可以在读书中发现很多精彩有趣的故事……”说起读书这个兴趣来,符小丽滔滔不绝。

“本来只是写下了‘书籍’这个愿望,没想到会收到这么多的故事书,这也太棒了!”对于眼前的十多本故事书,符小丽收到了四面八方投来的羡慕目光,一时间成为众人的焦点。她把故事书一一摆放了起来,并有爱的与所有的书来了一张合影。现场的她,笑声飞扬,开心地合不拢嘴,一直不敢相信地重复着:“没想到会收这么多书,谢谢帮我们圆梦的叔叔阿姨们!”

符小丽收到礼物。邵阳 摄

爱心汇聚,每一个微小的心愿都会被实现

当天下午,爱心人士崔女士、刘女士等人同主办方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龙泉中心小学,将“六一”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上。“孩子们,下午好,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学习,快乐成长!”现场,崔女士还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礼物。邵阳 摄

孩子们如阳光般明媚的笑容格外温暖动人。“我家孩子正在上初三,他非常支持这个活动,因正在紧张备考无法来到现场便叮嘱我一定要到现场来,给孩子们一个鼓励。”崔女士说,自己和家人在看到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后,便一致决定参与进来。“趁着‘六一’,给孩子们一个爱的鼓励,为微小的梦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意义非凡。”

目前,东山中心小学、龙塘中心小学、海口市龙歧小学、龙泉中心小学4所学校的235个“微心愿”已经全部被实现。礼物不贵,却是一份沉甸甸的关怀,礼物虽小,确是孩子们期盼已久的“大梦想”,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让“微心愿”传递大温暖,让需要关爱的孩子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传递爱的正能量。

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

据介绍,2022年第六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日报社主办,海口文明网、海口网承办,活动将持续面向全市多个困难家庭,收集困境儿童、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群体的微心愿,并在“海口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发布,以“微心愿”为媒介,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积极参与到圆梦公益行动中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史子杨(见习)邵阳 ]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