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纪念日。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画好“同心圆”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01 16:50

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纪念日。五年来,海口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牢固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依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共筑自贸港网络安全防线,为个人信息保护,打击网络犯罪,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加强网络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强大支撑。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生态犹如自然生态,各物种、各系统相互制约又相互促进。如果物物相害、恶性循环,生态就失衡恶化。践行“一切为了人民”的宗旨,采取“一切依靠人民”的方法,为“脱缰”的野马套上“笼头”、规定“跑道”,就能够让网络“千里马”既跑得快,又跑得好。

加强网络治理、构建网络文明,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海口故事、唱响海口好声音,海口从“破”与“立”入手,有效把握“时”与“势”主动权,抢占网络主阵地,提升广大群众共享网络幸福感。事实证明,良好网络安全环境是在实干中取得的。近年来,海口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强网络监管、协同发力,净化网络环境猛药去疴,整治网络生财“邪门歪道”,给野蛮狂奔的信息戴上“紧箍咒”,出实招加强网上低俗炒作、畸形审美治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偶像观、去追新时代的英雄,营造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营造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万众齐心,其利断金。深入落实《网络安全法》是提升海南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着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网络发展对社会管理、道德伦理提出了严峻挑战,尤其是新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导致不确定因素剧增。加强网络治理、维护网络安全任重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担当尽责、形成合力,走出一条齐抓共管、良性互动的发展之路。

百舸争流千帆进,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携手共建网络文明,共同奏响新时代网络正能量的最强音,画好网络“同心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把自贸港网络特色品牌越擦越亮。(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