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假期,海口推出丰富的旅文产品及活动,借球赛促消费助推“端午经济”持续升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乐享民俗宴 海口“粽”意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04 07:56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乐享民俗宴 海口“粽”意浓

6月3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和揭幕战,海口各大景区景点也迎来了球迷与游客“白天出游,夜晚看球”的打卡模式。

  今年端午节期间,在海口世纪公园举办的“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邀请市民游客“粽”享海口城市海岸的多彩午后和浪漫夏夜。 康登淋 摄

今年端午假期,海口推出丰富的旅文产品及活动,借球赛促消费助推“端午经济”持续升温。

6月2日,“向海而歌,活力海口”城市海岸派对在世纪公园启幕,活动将持续至6月5日。这场休闲派对既有野奢、赛事,也有健身、互动、闯关,还有音乐。

6月3日,中超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更是“燃爆”海口端午假期。当晚,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对阵浙江队的比赛,将观众的热情推向高潮。

海南球迷能够在“家门口”观看中超联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从球迷到游客,从体育到旅游,更多人感受到了海南自贸港的风采。

“比赛很精彩,没想到端午来海口还能看到这么高水平的球赛,太值了。”来自山东的李女士说。借这次举办中超联赛的机会,海口以体育赛事提振旅游业发展,让更多人了解海口这座城市的别样风采。

端午节首日,被誉为“海口龙头福地”的海口火山口国家地质公园成了欢乐的海洋,宽大的停车场停满了车辆。

园中正举行以“火山龙水火山粽,习俗派头过端午”为主题的民俗活动。游客与石山的父老乡亲早早就集聚到龙头宝地,一起洗龙水、添福气,登高望远,品尝火山美食,体验民俗盛宴。

当天,同为火山口周边的火山泉农庄、五色共享书院,也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的网红打卡地。在五色共享书院上演的民间游戏、知识科普、汉服体验、民间工艺及中华美食,吸引了大批亲子家庭前来体验。

端午节最经典的文化传统当然是划龙舟。端午期间,电影公社可让市民游客“粽”情狂欢。泼水狂欢、泡泡乐、旱地龙舟等成为端午节电影公社里最具人气的活动。

“真的很好玩,没想到旱地上‘划’龙舟也特别有趣。”来自陵水的吴先生说,现场互动的游客大都是亲子家庭,全家一起上,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多姿多彩的民俗活动。

夏天是戏水的好时节。到狂欢水世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玩水体验,也成为假日里年轻人的标配,刺激的玩水项目为海口的慢节奏生活增加了一些“快感”。

端午游骑楼老街可“一站式”欣赏海口“非遗”精品魅力,打卡最地道的海口美食小吃。当天下午,由龙华区旅文局推出的“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之“顺骑自燃”老街快闪活动正在举行。

龙华区文化馆有关负责人介绍,“顺骑自燃”老街快闪系列活动每天都有不同的节目呈现。该馆还在海口湾外滩发动街头艺人进行街头表演,让海口的夜晚更加充满节日的欢乐氛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