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是一种虚拟空间人类个体以虚拟身份的形式,进行现实或虚拟的社会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格局打开,“元宇宙招聘会”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6-23 12:22

6月21日,杨浦“Meta Job”元宇宙招聘大厅正式发布。与以往的线上招聘会不同,这是一个虚拟和现实深度交融的实时互动招聘大会。一幢有11层楼的虚拟“招聘大厦”,每个企业都在不同的房间设置了“摊位”。行走在不同的“摊位”,边走边看企业路演,和沿途遇到的企业家、求职导师、同龄人随时随地交流,这种感觉和在线下逛市集很像。(来源:上观新闻)

元宇宙,是一种虚拟空间人类个体以虚拟身份的形式,进行现实或虚拟的社会活动。在“招聘大厦”中,每个人都化身为虚拟小人,通过操作人物实现空间移动。每靠近其他“玩家”,便会弹出对话框,可与其他“玩家”实现自由交流,且全程保密个人隐私信息。遇到“钟意”的工作,还可以与HR互动交流,提交简历。

疫情之下,“元宇宙招聘会”显然比传统线上招聘“更好玩”,传统网页招聘,求职者在投递简历后,不知何时能收到回复,而元宇宙空间则能实现复杂互动,也能从场景建模和交流体验上,高度模拟线下招聘会,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也能帮助更多细分领域的企业,找到条件契合的人才。

毫无疑问,“元宇宙”的出现为“招聘会”打开了新思路。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元宇宙”会解锁更多新玩法。例如,能否在虚拟空间内实现职业技能测试?性格情绪以及就业方向的评估?帮助广大应届毕业生,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又比如,在疫情封控期间,部分地区的求职考试受到不同程度的延期,能否将技能证书考试、编制考试、研究生面试等搬入元宇宙空间,突破地域性限制,这也将更有利于人才选拔机制的发展。

假若我们跳出“招聘会”范畴,暑期海南将迎来第二届消博会和世界新能源汽车大赛,能否在元宇宙空间实现商务合作与订单采购?将最新展品和高新技术等,搬入元宇宙空间,无论是商界人士,还是普通市民,都能更为直观地了解产品的特性,也能模拟出线下交流的体验感,这也将更有利于活动的推广和产品的更新迭代。

所以说,元宇宙它更像是开启未来世界的一扇门,将过往情景以数字化的形式对外呈现,这值得我们报以更多期待!(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