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7时许,海口市人民医院血液科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一台分离机正开始缓慢运转,作为海南省第147例,也是全国第13515例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蒙(化名)已做好准备开始造干捐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爱心相“髓” 海南一大学辅导员为5岁白血病儿童捐献造血干细胞[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6 19:47

知道李蒙想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后,李蒙的父母第一时间对儿子的行为表示了支持,虽然李蒙深知父母支持他,但也免不了会担心他的身体,他也向父母普及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和捐献成功案例,父母们在得知采集造血干细胞就像献血一样采集外周血,无损身体健康后,都消除了担忧。

造血干细胞采集结束后,海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李蒙颁发了荣誉证书。 颜绵程 摄

历经1个月的准备,采集时间定在了7月,李蒙的父母也特意从老家山东坐飞机来到海口,陪同他来到医院进行采集。

从7月2日开始,李蒙便接受了连续四天的动员剂注射,6日5时许,他积极配合医生和护士为最后的捐献做前期的准备。当护士将针头推进他血管的瞬间,李蒙依旧还是有点紧张,但谈到捐献的过程,他仍然很兴奋,“想到有一个人会因为我而获得新生,我觉得很有成就感。”

历经4个小时,造血干细胞采集分离机按下停止键,满含爱心的12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顺利采集完毕。6日晚上,李蒙的造血干细胞就将被送到湖北省的一家医院,为一名5岁白血病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韩俊元 颜绵程] [编辑:施路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