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指针拨回到2020年。那一年,海口开展安居房建设试点,至今开工12个安居房项目,提供住房10153套。今年计划建设20000套安居房。今明两年,全市多个安居房项目将陆续开展配售。“十四五”期间,海口将加快推进安居房建设,妥善解决好本地居民、引进人才以及基层教师和医务人员的住房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加”出安居新生活 “载”起居民宜居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07-07 11:05

6月25日,海口长秀仕家安居房项目第一批房源开始摇号,购房者在现场签署选房确认书。

加快建设安居房 保障住房供应

让群众加速圆安居梦的底气,来自全市安居房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图景。7月5日,走进位于瓦灶路的碧桂园·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楼内传来机器作业的声音,工人正在为7月底竣工验收备案做冲刺。1号楼内,电工王师傅和工友在过道里挨个对烟感装置作调试;小区里,园林绿化工王女士正给一棵新栽的黄槿浇水……施工现场,150多名工人正快马加鞭,掀起大干快干热潮。

项目工程技术负责人薛泽瑜看着小区里被开挖的土方,憧憬着10多天后的大变样——这里将变成业主休憩的小花园,有活动室、休闲平台、儿童游乐区、绿化。“现在除了园建绿化外,其余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基本完成。”薛泽瑜说,整个施工进度已完成项目整体的90%以上,准备迎接7月底的竣工验收,今年年底前业主将搬进新家。

建设如火如荼是全市安居房建设的真实写照。

——长秀仕家安居房预计7月底竣工验收,目前园林绿化正在做收尾工程;

——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已全面竣工验收,是实行现房销售政策以来,全市首个拿到销售许可证的安居房项目;

——锦绣仕家安居房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至18层,两栋住宅高楼预计今年11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

放眼望去,全市12个安居房项目建设现场,到处是施工繁忙的景象。工人在炎炎烈日下,向着项目早日完工早日交付的目标铆足干劲、加油干。

——江东新区盛泰仕家安居房项目,预计2023年12月竣工,21栋高楼将林立,提供2319套安居房。

——永桂花园项目预计2024年4月竣工,1164套安居房将面世。

“今年我市还将开工建设安居房20000套,9月底前实现开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我市已专门制定了《2022年度安居房项目开工工作方案》,安居房建设计划任务已落实至具体地块及项目。

目前,全市成立了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安居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指导、监督安居房项目年度计划、土地供应和建设管理工作。以超常规的举措,扫清开工阻碍,加快推进土地挂牌出让、控规调整、施工报建手续等,加快推进我市安居房项目实施。

安居房项目建设是在跟时间赛跑。“十四五”期间,我市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安居房。超常规推进选址、设计、开工、建设,一个个安居房新项目将破土而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