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中国迎来多场大型国际性展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于最近一周内先后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密集举办大型国际展会 突出三个关键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1-12 16:51

(神州写真)中国密集举办大型国际展会 突出三个关键词

中新社北京11月11日电 题:中国密集举办大型国际展会 突出三个关键词

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中共二十大闭幕后,中国迎来多场大型国际性展会。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于最近一周内先后召开。

在国际社会持续热议二十大后中国政经走向的时刻,密集举行的多场国际展会以及其中释放出的“关键词”,成为外界观察中国趋势的风向标。

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span class=

资料图:11月5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参观者在技术装备展区参观。 中新社记者 殷立勤 摄

机遇:制度型开放的确定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致辞,5次提到“机遇”,17次提到“开放”,强调“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汇聚284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进博会对全球企业的吸引力,来自于中国超大市场规模蕴藏的无限机遇,来自于“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带来的确定性。

给全球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的还有同期举行的中国航展。航展上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20年,中国航空市场将接收喷气客机9284架。对新冠疫情以来陷入困境的航空业来说,中国市场巨大的需求体量、对外资开放包容的态度,是这一行业走向复苏的关键因素。

资料图:运油-20首次在中国航展空中飞行展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资料图:运油-20首次在中国航展空中飞行展示。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展上,“20”系列战斗机、直升机、运输机集体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兴科技闪耀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进博会上,众多“黑科技”预见未来生活。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些展会上华丽登场的“大国重器”和“全球尖货”,正是中国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

科技创新之外,制度创新更受外界瞩目。本届进博会前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上海市服务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条例》。上海官员表示,不断推进立法研究和制度创新,为进博会筹办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资料图: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邹浩 摄

资料图: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中新社记者 邹浩 摄

绿色:推进“双碳”目标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通过的《武汉宣言》,呼吁各方以强烈意愿和实际行动,促进各类湿地的保护、修复、管理以及合理和可持续利用。

这是中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宣示中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展愿景。

在中国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大背景下,同期举行的另外几个展会,处处可见绿色低碳元素。

本届进博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览面积增至2万平方米,为各专区中最大。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发布的“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精品案例”,绿色低碳是重要指标。在中国航展,大批低碳技术成果受到市场青睐。

通过这些展会,可以看出中国聚焦“双碳”目标的可持续发展路径越来越清晰,绿色消费市场的大门已面向全球打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