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交通安全宣传月在海口启动仪式,现场围绕着“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举办“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2-12-02 23:07

海口网12月2日消息(记者陈捷)2022年12月2日是第11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暨交通安全宣传月在海口启动仪式,现场围绕着“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的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启动仪式现场。(海南交警供图)

当天,外卖骑手、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代表一起宣读《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倡议书,现场公布了市民眼中的“十大交通陋习”投票活动的票选结果和“十大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并向“2022年海南省最美货车司机”颁发证书和向“美丽乡村行”海南省交通安全宣传志愿队授旗。

 活动现场设置2022年海南交通管理成就展,播放海南省新一轮三年攻坚战阶段性成果综述片,回顾一年来海南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新一轮三年攻坚战成效、推进情况等,吸引了不少群众的驻足观看。

在展板宣传区,工作人员利用文图等通俗易懂的方式,分别从严控严查路面交通违法、强化源头监管、夯实农村交通安全基础、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能力、联动开展宣传教育、构建智慧交通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战“疫”保畅八个主题内容,向大众展示了海南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同时,为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活动现场设置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全国交通安全日签名活动,以及设置了扫码答题互动环节,题目围绕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群众通过现场扫码答题,全部答题正确者可随机抽取相应红包,市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火热。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海南公安交警在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严查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1至10月,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98万余起,现场查处116万余起。查处酒驾醉驾9941起、货车超载3556起、客车超员286起、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2735起、无证驾驶13515起,酒驾醉驾肇事及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4%、34.3%。“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全民共识;持续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涉摩”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逐年下降。

接下来,全省公安交警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公安交管“放管服”等重点工作,希望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安全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让自贸港的道路更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