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春节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致敬!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春节我在岗,一线坚守换人民幸福安康[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1-21 09:20

春节是与家人团聚、分享幸福的日子。然而,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海口的平安和谐、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春节假期选择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

他们是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是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人、是奔波忙碌的“摆渡人”、是为民解忧的人民警察、是任劳任怨的建筑工人……他们是千千万万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白衣天使为生命“守岁” 

万家灯火阑珊处,正是阖家团圆时。在这喜庆团圆的时刻,一群白衣天使匆忙奔波在治疗室、病床前……为健康护航,为生命“守岁”。 

白衣天使用守护换来人们安康。颜绵程 摄

“虽然疫情整体情况有所好转,但我们必须站好每一班岗,随时为病人提供服务。”这个春节,海口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曾慈梅与往年一样,紧张、忙碌、坚守,只为让更多的家庭拥有一个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曾慈梅正在查房。颜绵程 摄

曾慈梅老家在湖北,2004年来到海口,19年来,她大多数的春节都是在值班中度过。“这段时间以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疗护理工作负荷明显增加,我们救治了医院大部分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人,以及呼吸系统各种常见病、多发病和各种疑难、危重病的诊治.....每一例成功的救治都是一份崭新的喜悦。”曾慈梅说,温暖是年的味道,对于医护工作者而言,这份温暖渗透在紧张和忙碌的守护中。

“今年我和爱人再一次选择在海口过年,在坚守中感受椰城浓浓年味。”曾慈梅回忆。19年来,她见证了海口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海口的基础设施发展越来越好,城市建设越来越美,一家又一家三甲医院的建成投用,医疗水平日益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有了更好的保障,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守护线路安全运行 

“每年春节,我们铁路一线职工都会在岗位上坚守,虽然不能陪伴家人过节,但能够让旅客平安回家过年,感到很满足。”海南铁路海口车务段列车长朴玉琦告诉记者,她从哈尔滨来到海口从事铁路工作,今年是她值乘的第13个春运,也是在海口度过的第13个除夕。 

朴玉琦等待旅客上车。吴怡辉 摄

据了解,朴玉琦的主要工作是巡视全列车厢,检查全列防火设备是否良好、消除安全隐患、查堵危险品,以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朴玉琦巡视车厢。吴怡辉 摄

值一提的是,朴玉琦的爱人也在海口车务段工作,春节期间同样坚守岗位,主要负责排查列车安全隐患。“心安之处即为家,有他在幕后默默地提供后勤保障,保护旅客安全的同时也在守护着我,在海口车站里也有家的味道。”朴玉琦表示,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父母对她和爱人的工作都表示支持和理解,还特地从老家过来帮忙照看孩子。

“摆渡人”坚守一线,为城市运转保驾护航 

1月19日22时许,随着一辆辆公交车驶进玉成公交总站,热闹的停车场恢复了宁静。白天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乘客保驾护航的G37路公交,也到了“休息”的时间。大院里,只剩下公交车驾驶员李云朋检查车辆的脚步声。

今年是李云朋来海口公交集团工作第6年,这样的工作常态对他来说,每天都在上演。他坦言,今年也是他连续6年在春节期间留岗值班,每一次,都是特别的经历。

李云朋对车辆进行检查。颜绵程 摄

“春节是一年中最特殊的日子,大家都回家团聚了,但总会有人需要乘车。能为市民游客平安出行提供服务,我感到很骄傲,城市的正常运行,咱也有一份功劳。”李云朋说道。 

在今年春节假期排班时,车队征询了李云朋的意见,他却毫不犹豫选择继续坚守岗位。“车队里和我一样扑在工作上的同事还有很多,有市民游客需要乘公交,就要有人要来开车。”李云朋对记者说道,近期,海口公交集团线路优化改革,让市民游客出行更加便捷,作为城市转运站的重要一环,今年春节,他将继续坚守好本职岗位,做好车辆日常检查维修保养,保障市民游客平安出行。

民警加强巡逻,守护人民的平安幸福年 

“我们现在的工作重心就是做好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让百姓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年。”春节前夕,辖区群众口口相传的“警察工长”苏鸿亚,正坐在电动巡逻车上,带着“新安巡防队”队员到辖区巡逻。 

苏鸿亚带着“新安巡防队”队员到辖区巡逻。 陈捷 摄

巡逻车沿着新埠大道往银滩公园方向行驶,道路两侧已经披上了多彩“新装”,红灯笼、中国结、树挂小彩灯等各色挂件交相辉映,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今年的游客明显变多了,为此我们加强巡逻防控,游客看得见警察,玩得会更安心。同时在巡逻过程中,我们也能为游客提供更多便捷服务。”苏鸿亚说。

苏鸿亚带领巡防队员巡查旅游打卡点。陈捷 摄

作为新晋的旅游打卡点,新埠岛多个景点成为旅客畅游的聚集地。每逢节假日,求助的警情增多,苏鸿亚和同事总会不遗余力帮助旅客。

“巡逻的意义就是当群众需要时,我们能以最快速度赶到他们的身边。”苏鸿亚说,近两年来,海口治安越来越好,群众参与群防群治的积极性很高,如今已经吸纳了银行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在校教职工、企业等各行业的400多名群众加入“新安义警”队伍,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有效提升了新埠岛社会面治安防控水平。 

建筑工人假期不停工,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春节前夕,在海口市美兰区的中交二航局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设现场,建筑工人正有序地忙碌着,机械轰隆作响,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多名自贸中心项目建设者选择坚守岗位,为项目建设挥洒汗水和青春,他们与时间赛跑,保障项目如期竣工。来自湖北武汉的项目质量总监吕秋杰便是其中之一。 

 

吕秋杰正在电脑上看图纸。 韩俊元 摄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建设,这个春节吕秋杰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和其他建设者一同在岗位上过节。每天早上,吕秋杰巡查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小到安全帽佩戴,大到机械设备的使用,不敢丝毫马虎。“这是我第一次留在项目上过年,既然选择了这份事业,就应当坚守岗位,以切身行动推进项目高品质建设。” 吕秋杰说道。

施工现场,吕秋杰来回检查,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韩俊元 摄

目前,该项目已实现塔楼主体结构封顶,并完成塔楼二次结构施工。“对我来说,能够投身于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重点项目建设是非常幸运的。”吕秋说道,2019年以来,他参与到海口各大项目建设中,也见证了海口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发展日新月异。

春节期间,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者,环卫工人、交警、消防员……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向他们道声辛苦,说声感谢!祝你们兔年春节快乐!也祝所有人幸福安康! 

记者陈捷 卢海浪 韩俊元 史子杨 颜绵程 吴怡辉 摄影报道 

(海口网1月21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卢海浪 韩俊元 史子杨 颜绵程 吴怡辉]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