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长夏的热带城市,三亚的夜不仅有海风相伴的清凉温柔,还有街巷喧嚣的人间烟火。每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垂涎欲滴的美食、新奇有趣的商品、灯火璀璨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流……天涯区各类夜市一片烟火升腾,形成令人惊艳的夜间经济新发力点,也使三亚的内在活力和蓬勃生气在日益复苏繁荣的“夜经济”中释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新经济发展在天涯)天涯“夜经济”升腾城市“烟火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2 10:12

image.png

天涯区亿恒夜市是三亚市区夜晚的人气聚集地。 骆云飞 摄

image.png

第一市场夜市上,烤扇贝色香味俱全。骆云飞 摄

作为长夏的热带城市,三亚的夜不仅有海风相伴的清凉温柔,还有街巷喧嚣的人间烟火。每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垂涎欲滴的美食、新奇有趣的商品、灯火璀璨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流……天涯区各类夜市一片烟火升腾,形成令人惊艳的夜间经济新发力点,也使三亚的内在活力和蓬勃生气在日益复苏繁荣的“夜经济”中释放。

老三亚人翻开回忆录,从前的三亚似乎只有“一个港口,一条解放路,一条红旗街,一个菜市场”, 那时候,三亚的商业中心就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一带,围着第一市场,盛着市民游客的衣与食,也容纳了人们的生意和生活。

image.png

天涯区亿恒夜市,消费者熙熙攘攘。骆云飞 摄

image.png

夜幕初上,天涯区的各大夜市迎来消费者。骆云飞 摄

如今第一市场是市民游客寻觅海鲜美食的首选目的地之一,但在每天傍晚,随着夕阳西下、城市霓虹灯亮起,街区也开始了“变脸”:小摊贩们推着流动地摊车,从四面八方汇集。漫步街上,琳琅满目的工艺小商品让人目不暇接,热带水果、海南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

如果说第一市场夜市是渔歌唱晚的轻音乐,天涯·亿恒主题夜市则是热情奔放的摇滚曲。外焦里嫩的烤鱿鱼、鲜香肥美的烤生蚝、香气四溢的肉串,广东的肠粉、陕西的肉夹馍、长沙的臭豆腐、潮汕的生腌……如果各类小吃是这首曲子的前奏,被称作“海鲜大咖”的海鲜拼盘则是高潮部分的副歌,由龙虾领衔,螺、贝、鱼、蟹等多种海鲜铺满整个盘子,大饱口福之前,也大饱了眼福。新奇特的热带水果是恰当的尾声,从亲民的蘸辣椒盐青芒果,到有贵妇气质的几十元一斤的燕窝果,无论你的荷包薄厚、口感甜咸,总能找到合适的。

image.png

夜幕初上,天涯区的各大夜市迎来消费者。骆云飞 摄

image.png

亿恒夜市诞生了许多网红美食和网红摊主。骆云飞 摄

“每天晚上大致有三波客流,傍晚时吃完饭,晚上八点之后吃宵夜,十点去酒吧的客人就多起来。”三亚亿恒购物中心总经理黄俊明介绍,去年底至今,夜市人气持续爆火,即便过了春节旺季,当前日均客流量也在万人上下。

黄俊明说,与自发形成的传统街边夜市不同,亿恒夜市统一设置排水排污系统,统一装配消防配套设施,统一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统一配备专业餐具清洗设备;建立食材、菜品、商品、价格、卫生的日常检查监督机制,每日抽查商家食材新鲜度,定期要求清理排烟机、下水道卫生;每周安排专业消杀公司除“四害”,所有餐厨垃圾交由取得服务许可证的餐厨垃圾收运服务公司收运。

image.png

亿恒夜市琳琅满目的海鲜食材。骆云飞 摄

image.png

第一市场一带街道白天车水马龙,晚上人潮涌涌。骆云飞 摄

“目前,我区还新增了金润夜市、三亚湾夜市集散中心等夜市经营主体,夜市经济的市场供给持续优化。” 三亚市天涯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依上级文件精神制定的《三亚市天涯区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天涯区将高起点建设富有地方特色、面积大、档次高、业态丰富的夜间经济,形成 “一河一海多点环绕”、“夜月映天涯、乐享食购游”的格局。

image.png

天涯区第一市场一带的夜市上,各类小摊齐聚。骆云飞 摄

image.png

天涯区亿恒夜市是三亚市区夜晚的人气聚集地。 骆云飞 摄

image.png

天涯区亿恒夜市是三亚市区夜晚的人气聚集地。 骆云飞 摄

[来源:中新网海南] [作者:王晓斌]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