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造成20多万平民死亡、900多万民众流离失所。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世界说】伊拉克作家刊文痛斥美国:100万人丧生,就是美国恐怖主义在伊拉克造成的后果 无法原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2 18:21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20年前,美国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伊拉克战争,造成20多万平民死亡、900多万民众流离失所。

伊拉克诗人、小说家锡南·安通(Sinan Antoon)近日在英国《卫报》网站刊发了题为《100万人丧生后,我无法原谅美国恐怖主义对我的国家伊拉克的所作所为》称,“战争贩子许诺给我们的‘新伊拉克’,没有星巴克或者初创公司,只有汽车炸弹、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组织”。

英国《卫报》网站文章截图

安通在文章中称,2003年初,他住在开罗,为自己的博士论文做研究。同时,他也对21世纪的巴格达感到越来越焦虑。像世界上许多大城市的数百万人一样,他也参加了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抗议活动。他们前往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附近的美国大使馆抗议,却遭到防暴警察用警棍的驱赶。

“尽管世界各地反对战争的声音源源不断,但那些谋划战争的人、靠战争赚钱的人和为战争摇旗呐喊的人却对我们这些为伊拉克及这一地区将遭受灾难性后果发出警告的人不屑一顾,甚至将任何对(这场)战争表示质疑的人都贴上独裁支持者的标签。”安通写道。

安通表示,“我们对(美国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错误言论提出质疑”,并且在进行了超过700次核查之后,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主席汉斯·布利克斯(Hans Blix)及其小组也没有在伊拉克发现任何这样的武器。

安通回忆称,美国发起的行动如一场可怕的死亡和毁灭之雨倾泻在巴格达。他表示,自己一直都希望伊拉克的独裁统治由伊拉克人自己亲手结束,而不是由一个“新殖民项目”结束,这个计划会摧毁伊拉克仅存的一切,令国家陷入充满暴力的混乱和内战之中。

在美国入侵伊拉克4个月之后,安通作为拍摄团队的一员回到巴格达,制作关于战争及其给巴格达带来的后果的纪录片。当时,巴格达的混乱局面已经简而易见。

安通称,当根本就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没有被找到的时候,这场战争带来的致命影响被合理化,被宣传描绘成建设“新伊拉克”所必要的“阵痛”。然而,重建的承诺和计划却变成了数十亿美元的黑洞,助长了腐败,只有主张这场战争的人从中获益。

文章表示,美国的入侵的确带来了一个新的伊拉克,而恐怖主义就是伊拉克人每天都要在这里面对的所谓“反恐战争”的其中一个后果。

安通写道:“战争贩子们承诺的‘新伊拉克’没有带来星巴克或者初创企业,而是带来了汽车炸弹、自杀式爆炸、基地组织以及后来的‘伊斯兰国’组织,后者还是在美国自己位于伊拉克的军事监狱中孵化出来的。”

如今,伊拉克境内有120万人流离失所,他们中的很多人生活在难民营里。因为美国的入侵以及之后产生的影响,估计有100万伊拉克人直接或间接死亡。受到损毁的不仅仅是伊拉克这个国家本身,还有它的人民。占领伊拉克的军队所留下的贫化铀至今仍与这里的出生缺陷有关,尤其是在费卢杰,当地的癌症发病率很高。

安通在文章最后提道:“去年12月,美国自豪地宣布其最新一艘两栖攻击舰将被命名为‘费卢杰’。这虽然非常令人震惊,却是定居殖民主义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帕奇(Apache)、拉科塔(Lakota)、夏延(Cheyenne)以及其他仍在遭受美国定居殖民主义持续影响的原住民部落的名字,现在都变成了致命武器的名字。”

“100万人丧生,这就是美国恐怖主义在伊拉克造成的后果。”安通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