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弗拉迪米尔·奥尔利奇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为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议长: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2 22:36

0195f0fa436b5de0f901c8e8493a905c_rBABC2QasC6AFpwMAAAAAAAAAAA784.800x446.png

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弗拉迪米尔·奥尔利奇接受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芃 付意恒):塞尔维亚国民议会议长弗拉迪米尔·奥尔利奇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取得的伟大成就,认为中国式现代化为包括塞尔维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奥尔利奇指出:“对于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坚持不懈,造就了中国今天的全方位发展,造就了她举世瞩目的成就。每个国家都应为此感到高兴。(和中国一样)塞尔维亚一直也在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现代化道路。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塞尔维亚在过去数年间,无论是在经济发展或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功。这其中的很多成绩,正是得益于与中国朋友及伙伴们的出色合作。”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不仅增进了中国百姓的民生福祉,更为世界各国带来了重要发展机遇。

在谈到民主这一话题时,奥尔利奇表示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有关民主的论述。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对于民主的满意度,以及其他各种关乎民生发展问题的满意度,只有本国人民才是最权威的评判者。塞尔维亚一直把本国人民的意愿和利益摆在首位,同时也十分注重学习借鉴别国的成功实践和经验。我认为,每一个致力于将民主落到实处的国家,都会将人民利益作为头等重要的事情来对待。”奥尔利奇认为,中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都是中国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在谈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时,奥尔利奇指出,在过去十年里,这一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世界和平发展和繁荣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奥尔利奇说:“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非常重要的理念,对促进全人类和平发展,全球治理与稳定,国际社会共享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塞尔维亚一直谋求和平稳定,倡导合作与共同发展,维护正义……我们都知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世界各国的共同努力。在这方面,塞尔维亚与中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塞中两国都是国际法的坚定维护者:崇尚自由,热爱和平,维护正义。两国在共同合作、共同努力,以及对共同价值观的追求过程中,建立了为两国人民所津津乐道的‘钢铁友谊’。”

奥尔利奇特别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引领下,塞中合作捷报频传,一系列民生领域的重大项目在塞落地,为推动塞尔维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奥尔利奇说:“得益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基础设施、矿业、能源等重要领域里的一系列大项目在塞尔维亚开花结果,极大促进了塞尔维亚的发展。中国的投资帮助塞尔维亚取得了经济进步,为我们创造了新的就业机会。每当谈起塞中合作,塞尔维亚的百姓们都感到很自豪,几乎每个塞尔维亚人都能列举出几个塞中合作的大项目。由此可见,无论是投资合作还是贸易交流,中国都是塞尔维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两国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加深了相互理解,拓展了互利合作,增进了相互信任,更深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