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餐饮商家不仅在店内宣传文明餐饮理念,还在外卖平台上架“小份菜”“半份菜”,外卖平台也上线“适量点餐”提示功能,受到市民青睐与认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多家餐饮商家推出小份菜品、提示“适量点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3 09:07

原标题:海口多家餐饮商家推出小份菜品、提示“适量点餐” 

节约无小事外卖也光盘

尊重劳动、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光盘行动”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如今堂食餐饮浪费现象已大为减少。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许多餐饮商家不仅在店内宣传文明餐饮理念,还在外卖平台上架“小份菜”“半份菜”,外卖平台也上线“适量点餐”提示功能,受到市民青睐与认可。

小份菜、单人餐、双人餐……打开各家外卖平台可以看到,许多商家推出了可选择分量的菜品、以用餐人数为标准的套餐。

“我们之前收到顾客反馈,想吃多种类的菜品,但每份菜的分量较大,点多了一个人吃不完。”位于文明中路的一家餐饮店负责人介绍,“于是我们推出了小份菜,分量更小、价格更便宜,让顾客能吃饱、不浪费,外卖也能‘光盘’。”

“我每天中午都要在公司点外卖,许多外卖商家都推出了‘小份菜’,很符合我的需求。”市民周微告诉记者,如果和同事一起点餐,她会按照人数选择双人餐、三人餐等,尽量避免浪费。“现在不管是在外用餐,还是点外卖,我和家人朋友都会注意按需适量点菜,吃不完就打包,主动践行‘光盘行动’理念。”周微说。

许多外卖平台也在点单界面或结算界面增加了“适量点餐”提示功能。如顾客点餐较多,则会显示“点餐请适量、环保又健康”“请适量点餐、避免浪费”等提示语,引导顾客按需适量点餐,勤俭节约就餐,避免造成浪费。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歆卓]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