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东屿岛,青绿草地、翠绿灌木、深绿树林,绿色以渐变的色彩呈现;细观东屿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以另一种形式展现。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元素集中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3-29 08:34

原标题:海南元素集中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

绿意博鳌 “闪亮”海南

俯瞰东屿岛,青绿草地、翠绿灌木、深绿树林,绿色以渐变的色彩呈现;

细观东屿岛,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以另一种形式展现。

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换上纸盒“新衣”的酒店“六小件”、清一色的可降解环保袋和打包盒“兄弟”、安静平稳行进的新能源汽车“大队”基础上,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的绿意更加多样——

提供绿色低碳高品质供水服务,并对室外环境开展海绵化改造,促进雨水资源化利用;构建智慧交通为基础的绿色交通出行体系,降低交通碳排;建成了循环花园、椰林聚落、环岛栈道等低碳公共空间,修复红树林湿地,提升东屿岛植被碳汇水平……

浓浓绿意之中,海南元素尤其“闪亮”。

——海南与住建部共同创建零碳示范区,选址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博鳌东屿岛,以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重启完全线下办会模式,“身兼”论坛东道地和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海南将借助博鳌亚洲论坛平台,向中外嘉宾展示开放、自信、欣欣向荣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形象。

主题活动、主题新闻发布会、城市主题展……以年会为媒,开放、自信、欣欣向荣的自贸港形象由多种海南元素组成。

“开放”——本届年会海南继续做精做实海南主题分论坛,举办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和“对话海南”分论坛两场活动。

其中,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将于3月29日在博鳌举办,主题为“制度型开放与自由贸易”。这是海南第三次在年会框架下举办该分论坛,今年将呈现组织形式新、讨论内容实、活动成果多等多方面亮点。

组织形式方面,首次取消致辞环节,完全采用互动对话形式,给予嘉宾充足发言时间,实现观点碰撞交锋;讨论内容方面,包括自贸区(港)在探索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及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充当的角色与发挥的作用,同时着眼海南自贸港全面封关运作需要,讨论海南打造高水平开放高地的有效路径,研究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全面深化与RCEP各成员方务实合作的努力方向;活动成果方面,继续聚焦全球自贸区(港)加强对话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力争联合部分国内外自贸区(港),共同发起关于构建全球自贸区(港)伙伴关系的倡议,扩大“国际朋友圈”。

于29日同一天举办的“对话海南”分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南)—东盟热带农业合作及展望”。农业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重要领域,且东盟是海南第一大贸易伙伴,热带农业合作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和亮点,“对话海南”分论坛将主题聚焦中国—东盟热带农业合作,有助于向东盟、亚洲乃至世界展现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这一海南自贸港主导产业,推动海南自贸港国际产业合作。目前已有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柬埔寨暹粒省、印尼驻华使馆等外国政府官员,东盟秘书处、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以及我国农业农村部、外交部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负责人确认参会。

“自信”——在博鳌“遇见”三亚,本届年会上,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城市主题展的“主角”是三亚。“风从海上来”——三亚创新发展主题展上,精心设置了创新长廊、文化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科技创新展区、制度创新展区、会谈会见区和休闲互动区,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实物、模型等形式,借助VR技术等手段打造动态场景,全方位、多视角向来宾展示三亚以创新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生动实践,通过向世界展现海南、三亚开放包容的国际形象、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谋求合作的真诚愿望,以期吸引更多的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来三亚投资兴业。

“欣欣向荣”——在本届年会上,海南还将举办“蓬勃兴起正当时——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五年来进展成效”主题新闻发布会,向世界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可喜变化、显著成效以及自贸港建设的宏伟前景。

联合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为出席年会的重要嘉宾举办欢迎晚宴,与国务院国资委共同举办央企座谈会……不只在机场、琼海各接待酒店,美丽乡村会客厅今年也在迎宾、接待等各个环节精心设计,充分展示海南文化特色。

海南元素集中亮相年会平台,展示中国开放决心,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本报博鳌3月28日电)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陈雪怡]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