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河西乡平易村,一段段悠扬乐声传来。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葫芦丝奏响致富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3-04-29 16:15

走进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河西乡平易村,一段段悠扬乐声传来。在梁河县丝源葫芦丝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小礼堂里,公司负责人青年葫芦丝演奏家倪开宏给来访的客人吹起《花筒裙》《葫芦丝响起的地方》等经典作品。在一旁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加工葫芦丝乐器。

梁河是葫芦丝文化的发源地,2013年“梁河葫芦丝”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1年10月,梁河县凭借葫芦丝入选文旅部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

“葫芦丝在梁河县历史悠久,过去葫芦丝大部分都是小作坊手工制作,经过研究开发,我们公司目前实现了工厂机械化制作。”倪开宏介绍,去年公司入驻河西乡平易村的扶贫车间启动生产,目前已产出1.4万支葫芦丝,产值约160万元,“产品以线下销售为主,销往全国各地的培训学校,市场反响很好”。

在生产车间,村民经过培训上岗,目前平易村有12位村民到工厂上班。“很多无法外出务工的妇女靠加工葫芦丝增加了收入,去年我们还试种葫芦和紫竹,效果不错,未来要通过种植业带动更多村民增收。”中国有色集团派驻平易村第一书记叶蒲说。

近年来,梁河县通过举办葫芦丝文化旅游节,开展葫芦丝进课堂、进机关、进农村等活动,不断培育壮大葫芦丝产业。随着“梁河葫芦丝”名气越来越大、市场销路打开,梁河县积极推动葫芦丝全产业链农艺文旅融合发展。

中国有色集团结对帮扶梁河县,在这里挂职梁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的韩晓光表示,下一步,中国有色集团将加大定点帮扶力度,联合梁河县推进葫芦丝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建设,拓展葫芦丝产业文化品牌,以文兴旅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曹 松]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