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于2012年的海口秀英区金地展新幼儿园,通过“健身+健心”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每天享受运动,爱上阅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文武”双全的孩子。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动态>最新动态>

【开学季·探访海口民办幼儿园】金地展新幼儿园:健身+健心 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12 22:01

每个班都设有读书角。刘杰 摄

  健心:从小养成阅读习惯

  亲子书吧、书画长廊、文字阶梯、读书角……踏入金地展新幼儿园,随处可感受浓郁的读书氛围。“不读书,就不知窗外的精彩,我希望从这里毕业的孩子,都能爱上阅读。”张馨尹有着35年的幼教经验,在幼儿园的教学课程中,一直坚持推广绘本阅读,不遗余力地打造有阅读特色的书香校园,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张馨尹介绍,目前园内存有800余册的绘本读物,孩子们可以在公共阅读区进行阅读。此外,每个班级还布置了一个个性的读书角,孩子们每周从家里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绘本带到班级与同学分享。这样,孩子们在学会分享的同时,也可以增加知识储备、开阔视野,一举两得。

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刘杰 摄

  “在幼儿园内推广绘本阅读,改变的不仅仅是学生的阅读习惯,就连以前不喜欢看书的家长也慢慢培养起阅读兴趣。”张馨尹表示,幼儿园要求,每晚家长必须与孩子一起阅读10分钟,在阅读中增进亲子关系,“不少家长在微信留言,感谢在幼儿园三年的生活和学习时光,让孩子喜欢上阅读,为今后写作打下一个好基础。”

  从2012年建园之初仅有9名学生,到如今拥有300多名学生,学生人数的大幅度增加充分展示着金地展新幼儿园这7年来的发展。“在保持自身特色的情况下,我们会与家长加强沟通,不断改进,精益求精,合力让孩子们在快乐童年中健康成长。”张馨尹说道。

  记者刘杰 摄影报道

  (海口网9月1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金地展新幼儿园:爱生活·健身心 以故事开拓孩子视野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滨江海岸蒙特梭利幼儿园:让孩子在动手操作中学习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山高幼儿园:一所充满书香气息的老牌幼儿园
【海口民办幼儿园巡礼】海之南外国语实验幼儿园:教学空间拓展到户外 寓教于乐助孩子成长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云梦怡]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