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谁能告诉老师这幅图是在讲什么吗?”“老师!我来!”“我!”……9月23日,在海口兴华幼儿园大一班的课堂上,老师正在引导孩子们用自己的语言来描述绘本的内容。通过绘本阅读,激发幼儿的好奇心与想象力,培养他们的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动态>最新动态>

【探访海口民办幼儿园】兴华幼儿园:用绘本为孩子插上想象的翅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9-24 21:45

  “明厨亮灶”让家长安心

  兴华幼儿园位于美兰区群上路88号,面积约2000平方米。2018年,兴华幼儿园的开办方斥资超百万,对全园进行更新,将园所功能优化布局。

  在林素萍的带领下,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参观了兴华幼儿园,园内环境整洁明亮,大方清雅。新增的舞蹈室、绘画馆和阅览室成为孩子们的新天地。随处可见的绿植为幼儿园增添了许多生机。“绕园护栏下的花池里都是孩子们自己撒下种子长出的植物。孩子们每次到庭院里活动,最上心的就是去花池边守候,看自己种下的植物长大了多少。”林素萍笑着说。

  食品安全是兴华幼儿园的头等大事。“我们改造中投入将近10万是在厨房方面的。”在林素萍的带领下,海口网记者在兴华幼儿园的取餐口看到,取餐口被崭新的纱网和玻璃包裹起来,蚊蝇无法通过。“后厨生食区、熟食区、洗消区严格分开,食材离地30公分放置,所有菜品低温留样48小时,确保食品可查可验。”

兴华幼儿园9月18日的早餐。(兴华幼儿园供图)

  不仅如此,兴华幼儿园还将每餐饭菜拍照,并摆上日期摆件发到家长微信群里,让家长们一手“掌”握自家孩子的每一餐。“我们在食堂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已调试完毕,采购的电视也即将到位。不久后,家长只要在幼儿园一楼大堂,就能透过电视屏幕实时观看到后厨加工情况。做到‘明厨亮灶’才能让家长们安心。”林素萍说。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责任编辑:余冰月]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