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中小学生“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30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直击海南提前批录取院校面试现场:面试实行单项淘汰制

  7月1日上午,海南2018年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招生面试在海南政法学院举行,今年共有10所公安、司法等提前批院校在我省招生,共有1750人次参加面试。面试实行单项淘汰制,考生的面试项目中有一项不合格,面试结论即为不合格,不再参与下一项目的面试。【详细

 

 

  海南举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海南省中小学生“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于6月29日上午在省农业学校举行,来自全省的63位优秀中小学生参加。该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组委会、省教育厅关工委主办。【详细

 

 

着汉服 齐吟诵 海师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海师留学生在文昌孔庙诵读《论语》。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本报7月3日讯(记者刘骄骄)近日,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组织80余名来华优秀留学生到文昌孔庙、琼海沙美村等地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

  在文昌孔庙,留学生们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引领下列队进入孔庙,经过盥洗、鸣鼓后,进行向孔子献花、三鞠躬、齐颂《孔子赞》、六艺表演《佾舞》、演唱《礼》、武术表演和吟诵《诗经·木爪》,以及在孔子课堂诵读《论语》等活动。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留学生亲身体验祭孔仪式,真切地领悟中华民族“尊师重道”“敬重仪礼”等传统文化。

  此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位于琼海博鳌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据了解,该馆展出的是与南海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有关的文物,重点展示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在该馆中,还收录展出了三幅海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开展活动的照片。留学生们仔细听讲解员解说,充分感受了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的厚重之美。

  而在文化体验活动第三站——琼海生态文明村沙美村,留学生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入户采访当地农户,了解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农民在经济收入、住房、生活、孩子受教育等方面的变化与发展情况,及村民生活富起来之后农村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沙美村的生态文明建设给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美好记忆。留学生还为沙美村农民举办了“赏美丽乡村,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文艺展演。

  此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的目的是让留学生更深入地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知中国快速发展的农村变化情况,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

 

 

  海口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本报7月3日讯(记者刘晓惠)7月1日,海口市2018年“阳光下成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此次展演,全市共精选推荐出报送节目264件,其中表演类节目94件、艺术作品类节目147件、艺术作坊类13件、优秀案列10件,共有2800多名师生参加。

  据悉,我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一届,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面向全市全体中小学生,坚持人人参与,开展不同形式的艺术实践体验活动。全市各区以学校为单位,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本区域展演,发动全体学生参与,形成“校校有活动、人人都参加”的局面。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教育的开展要始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展演活动的受益者,积极探索以群体性为主开展的艺术活动项目,提倡学校开展班级和年级间展示活动,让艺术教育成为学生受益、家长支持、学校欢迎的综合素养提升重要途径,丰富海口学生的课余生活,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发展需求,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为建设美丽新海口助力。

 

 

海师群舞《南海前哨》入围全国舞蹈展演

  本报7月3日讯(记者刘骄骄)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参演作品的遴选工作已结束,海南师范大学申报的群舞《南海前哨》经过海南省文化厅的推荐和层层筛选后入围了此次展演活动。

  据悉,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部队系统,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委所属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参与申报,经专家认真遴选和后期确认,全国共入围群舞类节目56个,海南师范大学《南海前哨》是其中1个,这也是海南省唯一入围的节目。

  据了解,全国舞蹈展演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旨在推动优秀舞蹈作品和人才不断涌现,促进舞蹈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作为舞蹈专业领域的高规格赛事,迄今已举办十一届。海师入围舞蹈《南海前哨》是专门为参加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而编排的,该节目以建国初期西岛女民兵的无私奉献精神为线索,弘扬、歌颂海南女性不爱红装爱武装、守卫祖国海防线的坚定决心,从而激励当代年轻人勇于保家卫国,甘于为祖国的海防事业做贡献。整体编排精致、感人,体现了学校师生的艺术创造力和表现力。该舞蹈在海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以精湛的表演获得了舞蹈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