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海口多形式宣传营造无毒校园。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29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普及禁毒知识 海口多形式宣传营造无毒校园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进入6月以来,海口市教育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禁毒主题活动走进校园、走近海口的师生,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在学校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详细

 

  省考试局支招高招志愿填报

  ——考生可采用“冲、稳、保”原则选择学校

  高考分数已出,填报志愿成为接下来的一大任务。究竟如何正确的填报志愿,顺利投档成功?26日,我省第六届高招咨询会举办,省考试局为考生们详细解读平行志愿、梯度志愿的投档规则、程序和办法,指导广大考生了解填报志愿须知、要求、注意事项,帮助考生明确自己定位,掌握科学填报志愿方法。【详细

 

  180多所高校齐聚海口为考生答疑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刘骄骄)6月26日,2018年第六届海南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在观澜湖酒店海口会议中心举行,180多所高校招生办老师齐聚海口,面对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据了解,这次高招会,汇聚了全国180多所高校,包括“985”“211”名校以及一本、二本、三本及职业高等院校。高招会现场既有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名牌大学,也有特色鲜明的职业学院,为海南考生提供多样化的选择空间。考生可以面对面的与心仪大学招办老师交流,了解高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等问题。

  同时,高招会现场还特地邀请海南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指导考生、家长填报高考志愿。活动全程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视频直播,海南交通广播与新闻广播连线直播,为不能到场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最权威、最及时的志愿填报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招会将继续关注优秀的贫困学子。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牵头,邀约参会高校和社会机构共同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上大学,挑选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给予资助。

 

  我省将在暑期开展 中小学生游泳教育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快推进中小学生“学游泳、防溺水、懂救生”系统教育工程,鼓励中小学校更好利用课余时间巩固和加强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将在2018年暑期继续开展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暑假作业”活动。

  此次游泳教育“暑假作业”参与对象是全省普通中小学生,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县和学校要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制定“暑假作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落实人员、经费、场地和设施设备保障。

  我省各地各校将充分利用学校游泳场地或校外社会资源开展游泳技能培训,可以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开展“暑假作业”活动,鼓励家长自带学生利用各种资源开展游泳培训。在开展“暑假作业”的同时,各校还将及时对学生游泳技能进行达标测试,给予通过测试的学生颁发合格证,并按要求汇总报送达标测试考核情况。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暑假作业”,推动学校、学生、家长和社会多方参与游泳教育普及工作,加大游泳普及教育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普及游泳教育的良好局面,顺利推进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工作。

  此外,对于家长自带学生参加游泳培训的,各校各单位还将给予适当奖补,奖补标准由各市县确定。

 

  琼山铁桥幼儿园 拟招收180名幼儿

  本报6月26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记者从琼山区教育局获悉,列入2018年琼山区“一校两园”建设项目的铁桥幼儿园将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学,预计招收幼儿180名,缓解铁桥片区学前教育压力,有效促进琼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琼山铁桥幼儿园选址位于现琼山第九小学周边,学校建成后的服务区域为滨江街道铁桥片区,由于该区域目前没有公立幼儿园,铁桥幼儿园的建成将缓解该区域学前教育压力,助推普惠性幼儿园发展。

  铁桥幼儿园建成后将作为公立幼儿园开放办学,据悉,该园占地面积18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000平方米,将拟建设6个班级招收180名幼儿。

  此外,为了保障幼儿园施工安全,在完工后,琼山区教育局将组织对该园环境进行检测,为学生提供安全、舒适、生态的就读环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