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普及禁毒知识 海口多形式宣传营造无毒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7 11:29

  原标题:普及禁毒知识 遏制毒品蔓延

  海口多形式宣传营造无毒校园

  海口玉沙实验学校学生摆禁毒标志表决心。 通讯员 张洋 摄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进入6月以来,海口市教育局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禁毒主题活动走进校园、走近海口的师生,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在学校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禁毒展览馆多方位宣传

  6月26日上午,海口市琼山中学禁毒教育展览馆揭牌开馆,该禁毒展览馆作为我市校园禁毒教育宣传的模板展厅,占地210平方米,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警戒等方式宣传毒品的危害性,该馆将对周边学校开放,辐射琼山地区禁毒教育。

  据悉,该展览馆具有毒品预防教育和社会普及宣传两大功能,由禁毒知识、毒品危害和仿真毒品展示等部分组成。馆场通过图片展示、实物陈列等方式,让参观者了解近百年来毒品给中华民族和整个社会带来的危害,了解我市禁毒工作成效和毒情形势,认识当前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展示了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打赢禁毒战,切实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严正立场和决心。

  不少前来参观的学生表示,展览馆的开放不仅使他们了解到毒品的知识,更对毒品对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日后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戒毒人员进校园“现身说法”

  21日,由海口市司法局,海口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无毒海口,平安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海口市长流中学。

  活动现场,学校不仅邀请戒毒所相关负责人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什么是毒品犯罪,让学生对毒品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倡导学生们要谨慎交友、远离不良娱乐场所、杜绝接触毒品。还邀请了2名正在接受矫治教育的戒毒人员进校园“现身说法”,以他们的亲身经历控诉万恶的毒品给社会、家庭造成的巨大危害,引起学生共鸣。

  “今天的讲座只是教育活动的一小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戒毒人员“现身说法”在学校教育宣传活动中尚属首次,旨在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遏制毒品向中小学校园蔓延,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是我们该做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