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普及禁毒知识 海口多形式宣传营造无毒校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7 11:29

  千人摆禁毒标志表决心

  26日,龙华区国际禁毒日“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启动仪式活动在海口玉沙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现场,千名学生在操场上摆出禁毒标志,表达海口学生们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宣传教育社会广大群众远离毒品。

  23日,海口市第十四中学、二十七小学、三十三小学和海南子校组织学生参加秀英区禁毒委举办的以“美好新海口·创建示范城”为主题的千人签名宣传主题活动。

  现场,学生们不仅观看禁毒宣传资料,了解了禁毒知识、《禁毒法》《戒毒条例》等禁毒法律法规,还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心中美好新海口的明天。

  多方式展开禁毒教育

  在海口市灵山中学校园内,学校设置了各类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禁毒宣传图片展示,让全校师生进一步领悟了防毒禁毒工作的紧迫性与责任感。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上通过播放禁毒PPT与老师现场讲解相结合,让学生进一步了解毒品常识、毒品的危害、拒毒防毒的措施。

  此外,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校禁毒展览馆,通过生动的图片展形式和生动的模拟毒品模型,介绍有关禁毒条例、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吸毒者的悲惨结局、我国采取的禁毒措施及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犯罪等,让学生认识了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特别是一些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引导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提示每一位学生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在海口,禁毒已成为学校“必修课”,学校不定期组织学生学习禁毒知识,还设置专门的禁毒展览室,展板内容时常更新学生的优秀作品。除了禁毒展览室,每到6月,学校还以“禁毒”为主题组织包括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比赛等在内的活动,让同学们通过活动辨识毒品,远离毒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骄骄 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