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毕业季来临,凤凰花以最美的姿态欢送着一批批毕业的学子。
 
|
|
|
|
|
|
 您当前的位置 : 新海口教育网>教育周刊>

【第127期】教育周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12-18 16:03

  构建“防护网” 海口多举措做好防溺水教育宣传

  炎炎夏日,选择下水游泳的市民逐渐增多,安全意识的缺乏导致游泳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据统计,我国中小学生平均每天约有40人因溺水死亡,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人数68.2%。究竟如何减少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专家建议,应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学生安全防护网络,多措并举、多方联动,全方位筑牢防溺水“安全墙”。【详细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致青春” 高三毕业生感恩师德启航全新旅程

  海口一中校长林珏为高三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凤凰花开的季节在六月,当红火的花瓣开始繁茂盛开,盛夏里毕业季的味道随着朝暮光线的渐变,游离于空气里,于每个人的眼里,于黑板上每一条线段或文字笔画的转折起伏里。在海口,凤凰花种植于许多学校的校园里,当毕业季来临,树木感知人意,凤凰花以最美的姿态欢送着一批批毕业的学子。【详细

 

 

  第六届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26日举办

  200多所高校零距离为考生答疑解惑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获悉,2018年第六届海南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将于6月26日9:30—18:00在观澜湖会议中心(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观澜湖大道1号)举行。届时,将有200多所高校参与高招会,针对学校环境、特色专业等问题,零距离为考生答疑解惑。

  现场,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将进行志愿填报说明会,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同时,该活动将全程微信视频直播,为其他市县不能到场的学生提供资讯。

  据悉,海南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已经举办五届,得到参会老师、考生及家长的好评。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第六届海南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继续服务考生,加大邀请高校力度,目前已收到回执,确定来参加高招会的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近百所国内外知名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全面的学科和专业咨询服务。

 

 

  全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评选出炉

  海口38件作品获奖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全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获奖作品128件,其中海口市获奖作品38件。

  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全省教师和学生作品219件,其中包含教师作品138件,学生作品81件。经组织专家对参评作品进行匿名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128件,其中教师作品79件,学生作品49件。

  我市海口实验中学高中部《记叙文如何写好细节描写》等15件教师作品类、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狐狸和乌鸦的故事》等20件学生作品类以及海口市滨海第九小学王栩等3名教师在该活动中获奖。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希望获推荐参加全国决赛作品的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参赛学生的辅导,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

 

 

  秀英开展防溺水 安全教育活动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骄骄)随着夏季的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频发季节,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秀英区属学校积极开展系列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牢固学生“安全第一”的思想。

  活动中,秀英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召开了“防溺水”主题班会,班主任们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教育”视频,让学生们了解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溺水案例。同时,老师们还进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介绍,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并做到“不能私自下水游泳;不能和同伴结伴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或水情险恶的地方玩耍”等“六不”要求。

  此外,区属学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安全教育平台、征文比赛等形式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防溺水教育”》,希望学生家长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和义务,与学校联手筑起学生安全的长城。

 

 

  琼山教育系统 排查安全隐患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晓惠)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6月9日至12日,琼山区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琼山区各中小学通过微信工作群、校讯通、LED显示屏、宣传栏和再次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人人重视安全”的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队会、举行家长会、签订责任书、到学校附近水域巡查等实实在在的举措,全面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6月9日,琼山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区公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预防校园安全事件发生。会上,区教育局要求各校重视安全工作,抓好落实,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我省中职学校 7月6日放暑假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做好中等职业学校2018年暑假和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我省中职学校将于7月6日正式放暑假。

  《通知》表明我省中职学校2018年7月6日正式放暑假,下学年报名注册时间为2018年8月26日-28日,学生正式上课时间为2018年8月29日。此外,各校新生军训具体时间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且各中职学校不得提前放假和推迟开学。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各中职学校将加强期末管理,全面完成学期工作任务,并结合实际认真制订好下学期工作计划。在暑假期间,我省将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平安稳定,各校将安排24小时值班和夜间巡逻,做好防盗、防火、防突发事故等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秋芳]
校园风采
教育周刊
本网主动发布展示的“原创作品/文章”版权归属海口网所有
如未经授权用做他处,作者将保留追究侵犯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口日报·海口网 琼ICP备05001198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南沙路海口日报
0898-66822333
hkwtg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