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6岁的余婷,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从华中师范大学毕业。2007年,怀揣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进入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担任数学教师,现任学校初中数学组组长,因其做事严谨、雷厉风行,学生们给她起了一个亲切昵称——“余哥”。

在凤凰花开的路口“致青春” 高三毕业生感恩师德启航全新旅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14 16:50

  海口一中校长林珏为高三学子颁发毕业证书。

  凤凰花开的季节在六月,当红火的花瓣开始繁茂盛开,盛夏里毕业季的味道随着朝暮光线的渐变,游离于空气里,于每个人的眼里,于黑板上每一条线段或文字笔画的转折起伏里。在海口,凤凰花种植于许多学校的校园里,当毕业季来临,树木感知人意,凤凰花以最美的姿态欢送着一批批毕业的学子。

  毕业典礼致青春:情系母校感恩师德

  6月11日上午,刚参加完高考的海口一中学子们又聚在一起,参加了一场母校的毕业盛宴。海口一中为2700余名学生、家长、老师举行了一场以“致青春 毕业季”为主题的毕业典礼,表达师生间的感恩之情,以及母校对莘莘学子的祝福寄语。

  在温情柔和的音乐声中,典礼由高三年级制作的《记忆2018》影片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通过视频中的精彩瞬间,一同回首三年来的点点滴滴。随后大家带着感恩的心情和成长的喜悦齐唱校歌,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表祝福和感言,在牢记母校教诲与肩扛家国大任的誓言中,该校2018届高三毕业生的高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就读于哪所大学,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永远保持青春的朝气和追求梦想的激情,永远保持对知识、对科学、对真理的坚定信仰和不懈追求,做一个有高尚情操、有广阔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一个能够为自己和他人创造幸福生活的人。”该校校长林珏在简短的讲话中祝福高三学子们。

  “对母校的感情充满了喜爱和不舍!”海口一中高三毕业生杜瑞同学忆起三年的心路历程,对母校表达了真挚的祝福。母校对于学生来说,一定都有很多难以言表的感动和美好,毕业季纵然有些许伤感,但是相信学生们都分别在母校中度过了一段无悔的青春!

  后高考时代启示录:要放松不要放纵

  毕业典礼的举行为高中三年的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高中生活虽然结束,但对于考生们来说,人生的另一阶段才刚刚启程。

  记者在海口一中的毕业典礼上随机访问了多名学生,在“后高考时代”他们有的选择旅游出行,有的选择在家学习填报志愿,有的准备参加各类高校夏令营,有的读书阅报充实自身……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对于孩子的“后高考时代”表示担忧。对于考生如何过好“后高考时代”,记者采访了海南华侨中学心理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莲,她表示高考过后学生要把握好尺度,要放松不要放纵是关键。

  刘莲认为,高考结束,对于紧张了一年的考生来说,聚餐、唱歌,放松一下压抑多日的心情,本无可厚非。不过,考生放松也应把握一个度,比如不分昼夜上网、夜不归宿游逛……这样的放松方式开始能让考生产生愉悦的感受,但若长此以往,容易消耗人的精力,甚至会损害身体。

  因此,刘莲建议广大考生,在暑假期间仍然要有理性的计划,过规律的生活,切莫因为玩乐而昼夜颠倒,也不要陷入慵懒状态,让自己产生空虚感。此外,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九月启程新寄语:填报志愿比高考还重要

  高考落下帷幕,高校招生、志愿填报等后续工作正陆续开展。不少高考过来人都有这样一种经验——填报志愿比高考还重要。对此,不少老师建议,在高考结束到成绩放榜的这一期间,考生可以学习如何填报志愿,为自己的高考锦上添花。

  具有多年带高三经验的海口一中老师郑晓云说,这几天大家都沉浸在考完的巨大欢乐之中,很多学生估计要等成绩放榜后才去考虑填志愿这回事,但有心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先琢磨起来。

  “可以找去年的高考生拿到2017年志愿填报指南这本书,上面有各院校的历年分数线、招生人数、冷热专业等,学生和家长可以归归类,第一类是理想的院校,第二类是有把握的院校,再是保底的院校。也要去了解这些院校的地域优势、强势专业、学校资源等情况,特别是专业就业,多找些渠道去了解,前期资料收集充分,等正式成绩公布就不会太慌张。”郑晓云说,有些留学机构会提供一些职业测评和职业规划的讲座,学生也可以去多听听,了解自己的兴趣和优势。

  此外,郑晓云还提醒各位考生,“高考只是成长的一道关卡,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情境更为复杂,拼的不仅是智商,更是情商。”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与人相处也是刚走出象牙塔的高中毕业生要学习的重要一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编辑:王秋芳]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