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彩图片

这个道士“萌萌哒”

  这只和梁兴扬自己大小差不多的熊是他的徒弟送给他的,但是现在这只熊已经被他另一个徒弟抢走作了“镇宅之宝”。

  2010年,梁兴扬和朋友到陕西游玩,在西安市长安区子午镇金仙观见到了自己的师傅,“当时师傅见到我就说了句‘你终于来了’,搞得我一头雾水”。后来梁兴扬就被师傅带着“莫名其妙”的拜了师,出家成了道士。但直到出家一年后,他才和师傅确认了一件事,那就是一年前他师傅认错了人,当初等的那个人并不是他。不过梁兴扬也一直有出家的打算,所以既来之则安之。从刚来观里学习经书和一些日常的法事活动,到现在通过互联网开始向大众宣传道教文化,梁兴扬打算当一个好道士。

  说到最近正在热播的电影《道士下山》而引发的舆论风波,梁兴扬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在他看来,道教现在的传播力度并不是很大,很多人只是听过道教这个名词却并不了解其中的本质,而这部电影的播出会促使人们尽可能多的去了解真实的道教究竟是什么样子。电影中虽然没有精准地反映道教文化,但是给了大家一个了解道教的契机,这就足够了。至于对错好坏,他觉得大家自然会有一个客观的判断。

(编辑:林婧    来源:西部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