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蒋定之:把海口打造成全国重要海港城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2-10 07:23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马村港考察调研。记者 张俊其 摄

  海口网12月10日消息(记者 史瑞丽)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陪同下到海口市调研港口建设并现场办公时强调,港口兴,产业兴, 城市兴。海口一定要牢牢抓住“三港合一”建设的机遇,推动港口、城市和临港产业园区发展的紧密结合,形成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把海口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海港城市。

  在秀英港区和马村港区,蒋定之听取并现场考察了海口港规划建设情况。据介绍,今年全省港口有望实现货运量超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超百万箱,集装箱吞吐量占环北部湾区域的6成以上;其中海口港占全省散货量的64%、占集装箱吞吐量的71%,正在努力打造为环北部湾区域中心港。蒋定之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港口建设是带动产业发展、带动城市发展的关键节点。海口要以港区搬迁建设为契机,巩固和做大环北部湾市场,努力降低航运成本,省市两级政府也可给予必要补贴,吸引更多大型航运企业作为战略联盟,开辟和稳定航线,争取尽快将海口港打造成为亿吨大港。

  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蒋定之实地查看了汉能250兆瓦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的建设情况,听取了保税区规划建设的汇报。他鼓励汉能集团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积极克服困难,加快建设进度。他强调,海口要充分利用海南国际旅游岛离岛免税、离境退税政策,很好地研究利用并发挥综合保税区的特殊功能,引进合适的产业和项目入园进区,把综合保税区实实在在发展起来。海口市及有关部门还要做好软硬件设施建设,形成安商、亲商、富商、乐商的投资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史瑞丽]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