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推动海口率先做大做强>动态报道>

罗保铭蒋定之:希望海口积极发挥省会城市的作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2-24 07:12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王绍兵 黎光)昨天(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海口调研并现场办公,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海口做大做强做优,同时希望海口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谋划发展,把握机遇,自我加压,励精图治,积极发挥省会城市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作用,成为海南加快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在昨天的调研中,罗保铭、蒋定之一行深入项目工地、港口码头、旅游文化街区实地考察,先后听取了海口市综合交通规划、民生建设、工业园区建设等情况汇报。

  罗保铭、蒋定之高度关注海口的城市管理,尤其关心如何纾解城市交通拥堵。在海秀路高架桥规划选址点、秀英港集装箱码头调研时,罗保铭不止一次指出,地处海口城市中心地带的秀英港区与城市发展的矛盾日益突出,尤其对海口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秀英港区货运功能的转移非常紧迫,希望海口市加快马村港区扩建工程建设进度,早日完成港口搬迁。同时要抓紧加快城市路网建设,尽快改善交通环境,为市民营造畅通快捷的交通秩序。

  在正在加紧建设的云龙产业园区,罗保铭提出,要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尤其对有持续税源、前景看好的项目,要紧紧抓住不放,主动支持,靠前服务,他强调,宁肯让园区和土地等项目,也不让项目等园区和土地。蒋定之指出,在项目引进中,思想要进一步解放,行政效率和综合服务要跟得上,要着眼于项目的落地、开工建设和投产运营等环节切实加强投资环境建设。

  博爱北路水巷口,建筑工人正在一幢骑楼上进行改造施工,这是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的示范工程。罗保铭、蒋定之对海口市在骑楼修缮中“修旧如旧”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在街区整治中挖掘和提升骑楼老街的功能,完善商业业态,打造集特色文化、购物、旅游、小吃为一体的历史文化旅游街区。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罗保铭指出,海口市广大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为全省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作为省会中心城市,海口在国际旅游岛建设和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省委、省政府对海口的发展高度重视,同时也寄予很高的期望,将对海口的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建设等给予政策倾斜和财政资金支持。

  罗保铭强调,海口当前发展的第一要务是做优做强实体经济,真正实现产业强市。尤其是要把工业发展摆在特别重要的位置,优先发展、倾力发展,努力培育、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把蛋糕做大做好。要大力发展创意产业和会展业、金融业、总部经济等生产性服务业。他强调在项目建设中,要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专业能力,不遗余力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工程建设速度,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罗保铭指出,完善城市功能,既是海口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全省发展所担负的一份责任。他希望海口进一步完善、提升在交通、购物、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中心功能,更加注重城市规划,更加注重城市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

  罗保铭寄语海口市广大干部加强作风建设,廉洁从政,贵在行动、贵在落实,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能打硬仗的作风开创海口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蒋定之说,中心城市强,就能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这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海口作为省会中心城市,要担当起引领全省发展的责任。他表示,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海口在科学发展的大道上率先发展、加快发展,这是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所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

  蒋定之指出,近年来,海口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取得明显进展,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面向未来,海口要用更宽广的视野审视发展,在与兄弟省会城市的比较中增强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确立起科学发展、率先发展的新追求和新目标。要更加主动地走开放之路,放眼岛外,向海内外要资源、要人才、要技术、要项目。

  蒋定之从支持海口主干道、购物中心、工业园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海口港马村港区发展和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等方面,提出了支持海口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他希望海口乘势而上,抓住发展机遇,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带动海南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座谈会上汇报了海口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副省长李秀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陈宏芬、冀文林、林北川、张磊、刘庆声、邓小刚、王云霞、宋顺勇、杜立文、吴川祝、李湖、杨土金、宁虹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调研和汇报会。

 

 

   相关链接

蒋定之海口调研:突出重点支持省会城市建设
解放军军事法院调研组就涉军维权工作海口调研
清华大学博士生海口调研 提议建滨海“艺术走廊”
中残联理事长王新宪海口调研残疾人工作
农业部副部长海口调研 海口琼山区部署党报党刊发行征订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王绍兵 黎光] [编辑:谢军辉]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