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观澜湖•海口介绍
来源:   时间: 2013-06-25


  这是一个宏大的梦想——在沉寂了一万年的火山熔岩石漠地上,建造世界级的生态休闲运动养生胜地,海南旅游的新地标。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观澜湖集团打造的新奇迹,是观澜湖集团成功投资运营观澜湖•深圳﹑观澜湖•东莞之后的又一力作。

  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位于海口市南部羊山地区。大约1万年前,位于海南的琼北火山群爆发,熔岩奔腾,一泻千里。历经大自然的浩瀚神工,这里形成了广袤神奇的黑色岩石地质遗迹。羊山,距海南省会海口市中心咫尺之遥,却是万年火山岩形成的石漠地区的腹地。这里的土地,大量是火山石砺地,表层土壤平均只有5厘米,是典型的无法进行传统农业生产的热带石漠地区,贫瘠的土地和水源短缺长期制约当地经济发展。在海口观澜湖兴建以前,这里一直是海南省最贫困的地区。

  海口观澜湖,实际是一项在石漠地区再造土地和生态的工程。项目契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国家战略,以顶级高尔夫国际赛事为亮点,利用观澜湖世界第一大高尔夫休闲品牌,兴建集运动﹑赛事﹑保健﹑养生﹑文化﹑娱乐﹑美食﹑商务﹑会展﹑培训﹑居住为一体的综合高端休闲产业群,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2012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等在此精彩上演,全球各地的顶尖球手、文体巨星纷至沓来,海口观澜湖已经成为海口旅游休闲的新地标。

  这是一个化荒芜为神奇的过程。在浴火诞生的黑色岩石地质遗迹上,10个国际高尔夫球场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置身于岩石嶙峋﹑重岩叠嶂的球场之上,犹如在月球上挥杆的感觉。

  海口观澜,也是全球休闲旅客向往的身心疗养之地。拥有168个温泉水池﹑汇集五大洲风格的矿温泉水疗中心﹑水上乐园,让人充分沐浴在海南生态健康岛的愉快气息中。已于10月18日,由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正式宣布,观澜湖•海口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世界第一大水疗温泉度假区。

  这里还汇聚了尊贵﹑丰富的配套设施——气势恢宏的顶级会所﹑尽览球场壮丽景致的度假酒店﹑荟萃全球风味的世界级食府、国际高尔夫学院、国际高尔夫私属住区等,融运动休闲、商务社交、养生度假、文化娱乐为一体。

  海口观澜湖度假区,还将兴建国际低碳旅游小镇(Town Center)。以观澜湖•兰桂坊时尚街区和丽思卡尔顿酒店为亮点,融合全球最具魅力的商业文化空间,营造水畔、桥上、广场、岛上、拱廊、街区等变换的室内外商住建筑空间,烘托出不同的商业空间和休闲情调,成为最值得游历的商业休闲目的地。

  观澜湖还联合华谊兄弟公司、著名导演冯小刚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电影旅游商业项目——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集建筑旅游、电影旅游、商业旅游于一体,呈现“乌托邦”式的电影主题旅游胜地。

 

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

   海口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以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作为发起单位,成立的以从事开展民间国际文化交流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致力于促进海口文化发展繁荣,打造国际旅游岛“文化高地” 。
【详情请点击】

2010-2011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运营合作,新闻报料QQ: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琼ICP备050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