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料方式
         
“海口网报料平台”是面向普通网友的新闻线索发布平台,目的是为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信息。网友可通过海口网报料平台,反映自己遇到的大事小事!
 您当前的位置: 追踪海口报料平台>猛料速递>

危险!海口一电动车搭载2个娃 超载家长被处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5 14:02

让孩子站立在电动车驾驶人前方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海口网7月5日消息(见习记者周德晓 摄影报道)5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在五公祠附近十字路口看到,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四中队在执勤过程中,查处了一例电动车超载的行为。尽管车主再三强调自己带着孩子,属于特殊情况,执勤交警仍耐心解释,并坚持严格执法。

让孩子站立在电动车驾驶人前方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5日7时40分许,一辆电动车由红城湖路向海府路行驶,中途被执勤交警拦下。据了解,该电动车属于超载违法驾驶。车主向交警解释道,车上坐的是自己的两个孩子,年纪都还小,属于特殊情况。执勤交警了解情况后,耐心向车主解释情况,坚持依法处理此类超载行为。

  海口交警支队琼山大队四中队负责人表示,对于电动车乘载了两人以上,并载有小孩的这类特殊情况,将对驾驶人进行罚款30元、路面站岗半小时的处理方式。如果是三个成年人坐一辆电动车,则将采取扣车处理方式。希望所有的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

 

 

 

相关链接:

交通部点名曝光首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黑名单
海口专项整治超载超限运输车 已查处270起违规车
交通运输部:严重超载车主将被限乘飞机高铁
超载司机棒砸执法车 被行政拘留10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德晓] [责任编辑:(见习)李谢菲]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琼ICP备050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