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聚焦海口>

海口群租楼发生火灾事故 房屋管理员被拘留十五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3 14:59

  火灾现场。美兰消防大队供图

  11月15日,海口市海甸岛白沙门中村11号发生火灾事故,烧毁电动车14台,自行车1辆,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12平方米,直接财产损失近4万元。11月23日,记者从海口美兰消防大队获悉,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对现场进行勘察,确认该起火灾为安全责任事故后,将该房屋的管理员杨某(男,56岁,广东揭东县人)传唤回配合调查,杨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11月15日凌晨3时56分,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白沙门中村11号电动车着火并且有多人被困,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海甸、长堤两个中队8辆消防车3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火灾扑救完成后,美兰区消防大队随即对火灾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取证,经查,此次火灾发生原因系该群租楼杨某管理不善,电气线路乱接乱拉,电动车停放点与疏散通道未进行防火分隔,导致电动车着火后,火势迅速蔓延,由于现场官兵及时扑救,火势得到迅速控制,成功转移被困群众40余人。

  经过对责任人杨某周进行询问,其对过失引起火灾事实如实陈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对杨某周的过失引起火灾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消防部门在此特别提醒:电动车引起火灾一般都是因为电路老化、短路,还有部分是质量低劣的电池引起的。市民首先不要贪图便宜而去购买质量低劣的电池;其次,一定要安全充电,严禁在室内充电,应选择室外充电,电动车不应长时间在无人看守的地方进行充电,连续充电时间不应超过4小时,并且,电动车充电时旁边不要堆放可燃、易燃物。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司机火眼金睛识扒手 提醒乘客追回被偷手机
海口:用餐发生口角 男子纵火获刑
海口非遗巡演活动火热开展 吸引近千名市民现场体验
好消息!海口旅客坐火车忘带证件可开临时身份证明

 

声明:所有来源为“海口晚报”、“海口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898-66835631(传真),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望] [编辑:吴金程] 
热词推荐:净化_ 绿化_ 彩化_ 亮化_ 美化_ “五化”_ 海口城市更新_ 海口“五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