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

海口市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6 17:58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口日报社部门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第二部分  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2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2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2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2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2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批复表................................................2

第三部分  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3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3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0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1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14

 

 第一部分 海口日报社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及时报道国内外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军事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事件。

(二)报道市委政府的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围绕我市的中心工作,搞好新闻宣传,推进决策的执行。

(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经验、成果;开展舆论监督,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使报纸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四)传播科技知识、发送经济信息,活跃城乡文化;报道我市重要新闻,扩大海口市知名度,促进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

(五)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海口日报社仅本级一家预算单位,没有纳入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批复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见正文附件)。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批复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5,134.79万元,支出总计5,134.79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2,206.36万元,环比下降30.05%。主要原因:一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二是经营收入减少。年初结转结余75.68万元,全部为上年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结余分配761.94万元,全部结转至非财政拨款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054.5万元,环比下降58.05%,主要原因是2019年收入减少。年末结转结余75.68万元,全部为上年结转结余。(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8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和支出总计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059.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76.74万元,占48.96%;经营收入2,467.26万元,占48.77%;其他收入115.11万元,占2.27%。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03表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9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1.21万元,占27.49%;项目支出1,395.53万元,占32.48%;经营支出1,720.43万元,占40.03%。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04表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2,552.4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679.2万元,下降21.0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75.68万元,全部为上年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与2018年度年初决算数持平。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75.68万元,全部为上年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11.24万元,下降12.93%,主要原因是财政收回培训费指标结转结余11.24万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数可取自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收入总计等于支出总计。2018年度收支总计数可取自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总计栏或支出总计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6.7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7.64%。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67.95万元,下降21.24%,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76.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7万元,占0.69%;国防(类)支出6万元,占0.2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140.16万元,占86.4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58.42万元,占6.40%;卫生健康(类)支出99.42万元,占4.01%;住房保障(类)支出55.74万元,占2.25%。(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62.33万元,支出决算为2,47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追加项目。

2.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追加项目。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电影(款)出版发行(项)

年初预算为2,268.54万元,支出决算为2,140.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控制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01.93万元,支出决算为80.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存在人员退休/离职的情况。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2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追加项目。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6.71万元,支出决算为36.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基本完成预算指标。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39.94万元,支出决算为3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59.48万元,支出决算为59.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55.74万元,支出决算为55.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07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1.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66.2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15.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08-1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海口日报社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8万元,支出决算为13.10万元,完成预算的46.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减少用油量。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35万元,占2.6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2.75万元,占97.3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35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因公出国(境)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培训费支出0.35万元。主要用于海口至新加坡单人往返机票。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0.35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7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2.7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加油及维修方面。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度减少4.01万元,下降23.9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减少用油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海口日报社2019年度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本表取自财决附03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海口日报社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单位)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357.4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部门(单位)共组织对“综合事务”、“全彩印刷补贴”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357.4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综合事务项目根据批复,在财政拨款预算内进行开支,资金管理及分配符合财政管理要求;全彩印刷补贴项目完全按预期目标完成,项目实施后,《海口日报》以更高的质量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全方面的宣传报道服务,达到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海口日报社部门(单位)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综合事务项目自评得分为99分,全彩印刷补贴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严格执行审批程序,使用规范。

日后,我社还需与同行单位交流学习,不断提高项目完成的质量,确保项目产生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至少公开1个重要的或典型的项目绩效自评情况,可当做本文档附件附后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及相关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海口日报社无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四)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无)

海口日报社无其他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海口日报社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58行14列)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日常公用经费,注意因为是部门汇总公开决算,而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海口日报社部门(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财务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度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1100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1100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7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采访用车;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2,136.65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附件:

2019年度海口市海口日报社部门决算批复表.xls

海口日报社

2020年9月27日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