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首页访谈预告热点访谈雷人语录视频实录媒体报导网友留言

更多>>访谈预告

话题: 划设专用道 让公交车快起来
    海口公交事业不断发展,公交车线路和车辆数量在不断增加,在这过程中,海口公交集团有没有遇到什么难点?您建议政府应该从哪些方面支持公交发展,服务市民?我们会客厅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燕雄[详细]
时间:
嘉宾:王燕雄

人气嘉宾

海口“十佳慈善爱心人物”黄桂提
作者:  来源:海口网  时间:2014-03-14 16:41:38 星期五

  现任海南创新书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供职机构:

  海南创新书店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2月20日,以传播先进的文化理念为宗旨,以不断创新的科学化管理为动力,以推动读书热潮为已任。立足海南辐射全国,走连锁化、规模经营之路。先后在全省主要市、县即海口、琼海、儋州等地设有多个连锁书店,并逐步将书店经营范围逐步扩展到三亚、万宁、东方等市县。目前创新书店已经拥有琼海连锁店海城连锁店 国贸连锁店 三亚连锁店 府城连锁店 万宁连锁店 文昌连锁店 创新文化超市 定安连锁店 儋州连锁店等10间书店,700多家战略加盟音像店,经营面积达50,000平米。以批零兼营各类图书报刊、音像制品,期刊、文体用品为主,辅以网上购书、代购代邮、送书上门、礼品包装、信息咨询、休闲网吧等特色服务,走多元化经营的道路,年营业额高达1.2亿,是海南最具规模、服务最齐全、集图书超市、音像超市、文体超市、儿童用品、乐器超市、工艺美术品、休闲书吧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批销零售知名企业。

  黄桂提慈善事迹:

  把“慈善公益”当成信念,比生意更重要的事业。

  我们应该博爱,舍弃自私的爱,爱自己的家人是正常的爱,爱别人才是博爱。博爱应该是跨越省界,跨越国界真正无私的爱。

  为了倡导不让一个孩子掉队,让人人都能接受高等教育,2012年期间,联合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资100万元资助海南200名贫困准大学生;为了让更多妇女儿童免受伤害,投入百万元做倡导正义平等的公益广告;向海口慈善总会捐赠创始资金100万元;第一个通过海南省红十字会向云南邵通彝良地震灾区捐助11万元;联合直播海南捐助20万元奖励海南“最美十位乡村教师”;向定安活雷锋——孙衍吾捐资10万元;捐助5万元支持残疾人马萍珠出书。今年,一如既往的捐资130万元资助了248名贫困大学生,又投入数百万元投入普法乡镇行公益事业,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妇女儿童免受伤害、让更多的施暴者放下拳头。

  13年来,支持海南海口、万宁、屯昌、儋州、保亭、澄迈、临高、东方、白沙教育基金捐资达一千多万元;向海南师范大学捐资50万设立“为人师表奖”、向全省5000名乡村教师赠送价值100万元的月饼;捐资20万帮助琼中红毛希望小学修建教学楼;出资70万元资助广东城东中学购买多媒体教学设备;向新疆塔吉克中学、河南邯郸宏德小学、广西阳朔县金宝乡等边远地区捐资60万元修建教学楼;向省教育厅赠送价值150万的各类图书、向省图书馆、文化室、乡村学校爱心书屋、戒毒所、监狱、看守所、公务机关及全省各市县等单位捐书捐物600多万元。(编辑搜集整理)

(编辑:杨雨霞)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