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尊重协管员是最起码的感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23 15:44

  据报道,11月18日下午4时30分,在海秀路乐普生路段,两名协管员上前制止一男子陈某骑电动车走机动车道时,一名女协管员被该男子打伤。陈某随后被大同派出所民警带走。

  陈某在机动车道骑电动车违反交通规则,这是一错;陈某对协管人员的哨声,置之不理,这是二错;对协管员的阻拦,陈某不仅不配合,还打伤对方,这是三错。

  协管员遭打,凸显了某些市民对交通意识的淡薄,也表明协管员这个工作群体的弱势。

  我们首先要理解那些风吹日晒,工作兢兢业业的协管员。他们的认真执勤也许受到某些市民的不理解,但他们只是希望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一些交通事故的发生,总是因为当事者违反了交通规则,我行我素造成的。虽然红灯绿在前面提醒,虽然人行道、机动车道划分得很清楚,但是部分市民在生活中就是缺少自觉自律自爱。

  陈某在派出所表示自己打协管员是出于冲动,这是一种借口,他在逃避自己的责任。明知道自己把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是违反交通规则还要固执己见,明知道协管员在帮助自己回归非机动车道,还要出手打人,这种所谓的冲动不值得我们理解和同情。

  随着海口车辆越来越密集,交警协管员在城市交通里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我们扪心想想,对那些时刻提醒我们珍爱生命的工作人员,我们理应感谢他们,这是最起码的感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徐永清]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