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让好人好事在信任中接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1-30 16:38

 

  据海口晚报《钱包被偷10多天后失而复得》一文报道,东方市的蓝先生在海口西站坐车时被小偷偷走钱包,钱包里有1850元现金和一条价值2400元的金项链。十多天后,海口的林先生捡到蓝先生的钱包,并把钱包归还给蓝先生,除了现金被偷之外,身份证和价值2400元的金项链完好无损。蓝先生对林先生表示感谢。

  现在好事难做,关键是缺少信任。之前就有报道,一位回老家万宁探亲的小伙子,在汽车站看到一位50多岁的阿姨很吃力地提着好多个礼品袋,就主动上前问阿姨要不要帮忙。这位阿姨看了这位小伙子一眼,很戒备地加快脚步走开。这位万宁小伙子告诉记者,那位阿姨看他的时候让他很难受,好像自己就是一个坏人,要抢她东西似的。

  笔者很佩服林先生,毕竟,钱包里的1850元现金不见了,小偷是谁,蓝先生不知道,林先生就很有可能被怀疑成小偷。但是,价值2400元的金项链证明了一种真诚,要是见钱眼开的人,林先生不至于这么大方地把这条金项链送还蓝先生,最隐蔽的做法是拿走金项链扔掉钱包,而林先生没有这样做。

  再反过来想想,要是蓝先生对林先生不信任,那么就算是林先生送还金项链,蓝先生可能会怀疑是林先生偷了他的1850元。在缺少证据证人的情况下,林先生估计就有口难辩了。要是事情真这么没有信任感地发展下去,我们将失去像林先生这样的好人,也会抹杀市民做好事的积极性。

  当我们越来越抱怨人情冷漠的时候,也正是考验我们信任的时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罗亚凤]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