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超越不幸 迎接光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2-02 16:38

  据《海口晚报》11月30日报道,辽宁四肢残疾青年刘财宝在春源超市购物广场附近,为路人表演嘴巴穿针绝活。一个四肢残疾的人,生活都难以自理,却能练出这等绝活,让人既惊讶又敬佩。

  无论做什么事情,关键在于坚持。“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你就是生活的强者。”这句话刘财宝更能体味。刘财宝之所以能做到1分钟用嘴穿40根针,并不是单靠练习一两百次就可以成功的,而是需要常年不停的练习。在这十年的苦练中,他也许曾在刚练习时跌倒过,也许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后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坚持下来了。这篇报道让笔者不由想起2008年北京残奥运上那些可爱的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他们也像健全的运动员一样,为了点亮理想之光,拼搏赛场。他们的快乐、微笑,他们的勇气、顽强,深深的感染了我。

  据统计,全世界目前有6亿残疾人,中国残疾人就有8000多万人。如果人人都能给他们一个自然的谦让,一点真诚的鼓励,他们的生活会因为你的关爱和帮助变得更精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黄红花]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