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增强斑马线威慑力 抑制司机"我行我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12-06 11:09

 

  最近,海口市斑马线交通事故一再上演。继八旬老太梁某在红城湖路过斑马线被撞身亡的事故后,12月1日上午,海口市长堤路和平桥公交站附近的斑马线上再次发生车祸,一六旬老太太被一辆小货车刮倒,当场昏迷不醒,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原本是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斑马线,却被推到交通事故的浪口,为什么斑马线在路中间划得如此醒目,司机们还是视而不见,一再“我行我速”?

  有市民指出,要是在斑马线前设置减速带会避免更多的交通事故。也有市民说,如果连斑马线都要靠减速带来保障,那么斑马线本身的意义又在哪呢?

  针对一再发生的斑马线交通事故,交警部门的领导指出,关键在于提高交通参与人的素质。只有当人车和谐,斑马线才能成为真正的安全通道,交通秩序才会改观。

  那么,什么时候人车才能和谐?当人车难以主动达成默契的时候,我们交警部门的干预显得十分重要。不管怎么说,车撞人是事实,要是车真的慢速,司机真的在乎斑马线的警示,那么这种车撞人的事故怎么会发生,最起码不至于把人给撞死。那么,为什么司机会不把斑马线放在眼里?是不是斑马线缺少必要的威慑作用?如果,司机在斑马线5米外还不减速,就会受到相关法规上的处罚,如果,这5米外的速度能有完善的条例去规定如何检测和管理,那么司机们还会不会再“我行我速”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徐永清]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