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网友写吧>网友观点>

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1-21 17:30

  1月19日,《海口晚报》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范某伙同他人抢劫,被擒后,范某道出实情,称自己抢劫是为了报复父亲。雷人理由让人震撼。

  家庭的矛盾给范某的心灵蒙上一层阴影,一方面父母的感情纠纷令他倍感压力,他不愿意看到软弱的母亲受到父亲的虐待;另一方面,范某不懂得赚钱,被父亲瞧不起,又让其与父亲的关系雪上加霜。生活在这样的处境当中,范某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可悲的是,范某没有通过踏踏实实的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是选择了一种极端的方式———利用抢劫来达成目的,这是范某不够明智的地方。

  明明知道法律的底线不能碰,可是糊涂的范某还是被金钱这片浮云遮蔽了双眼,硬是踩响了犯罪这个“地雷”。换一个角度来说,即便是范某侥幸逃脱了法律的制裁,抢来了一笔横财,难道他就真的能达到“报复”他父亲的目的吗?

  范某的做法非但不能换来家人的刮目相看,反而会招致家人更加强烈的指责。自己做了亏心事,不但良心得不到安宁,还得承受家庭以及法律带来的种种压力,这无疑是把自己推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个人在物质上穷点没有关系,可以想办法努力去改善,倘若一个人的道德名誉毁了,那么这些无形的财富的损失,是再多的金钱都无法弥补的。

  人不贵于无过,而贵于能改过。范某真的要证明自己,就应摆正自己的心态,洗心革面,通过正当的途径和努力来换取自己的地位和尊严,从而去挽救那个支离破碎的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熊樑] [编辑:王怡]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